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肝功检查多少钱

2015-07-01 16:52:4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做肝功检查多少钱 在近期的临床实践中,我们发现,有不少患者被确诊为乙肝小三阳后,医生嘱咐其定期做检查,患者却不理解这样做的道理,针对这个问题,专家为我们做出了解答。

小三阳为什么要定期检查?

专家表示,对于乙肝小三阳慢性肝炎特别需要长期的定期检查(主要是每3个月检查血清转氨酶),积累数据,可以建立自己的健康档案。如有一系列转氨酶的数据,可能确定发病的时间,才可能判定病情而不被耽误。

在乙肝小三阳定期检查中,如果发现血清转氨酶很高,表示肝组织炎症明显,如未能用降酶药迅速控制,可能破坏较重而导致肝纤维化;如能迅速控制,遗留的纤维化不会太重。另一种情况:血清转氨酶不很高,但降酶治疗时用时停,转氨酶也时高时低,少量炎症破坏,有少量纤维化,时间长了,逐渐累积,也可能发展为重度肝纤维化,最后成为肝硬化。所以,评估病情,不仅要看转氨酶升高的幅度,更需要看转氨酶持续的时间,而且持续的时间比升高的幅度更重要。

小三阳为什么要定期检查?

1、如果你是乙肝小三阳的慢性携带者,但仍有少量病毒(如HBVDNA3次方或4次方),有可能病变活动,要每年检查转氨酶2次。

2、如果你曾经血清转氨酶升高,现在正常,医学术语叫做“非活动性携带”,少数具有乙肝小三阳症状的患者有时会复发,每年要检查转氨酶2次。

3、即使检不出病毒,每年至少也要检查转氨酶1次。所以在没有病毒的情况下每年也要做至少一次的乙肝小三阳定期检查。

专家特别提醒:乙肝小三阳定期检查很重要,但非常遗憾,许多病人不重视定期检查,即使有过一些检查也不注意保存验单(每张验单你至少要花几十元!),因为资料不全,数据不足,有时只能做肝穿刺了。给患者和治疗上带来了诸多不必要的麻烦。

做肝功检查多少钱

温馨提示:“小三阳”患者一定要注意及时到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检查病情接受专业的治疗,万万不可随意用药或者停药,更不能随意听信治疗肝病的江湖游医广告,同时加强日常保健,以早日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般检查肝功能多少钱

目前检查肝功能的价格由于地理位置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无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或者乙肝患者,每年都需要进行定期监测和随访,以判断疾病进展、疗效以……详细>>

肝功能五项多少钱?

什么是肝功能五项?肝功能五项多少钱?肝功能五项包括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白蛋白等,肝功能五项检查的费用一般在1……详细>>

肝功能检查要花多少钱

转氨酶、胆红素都是肝功能化验中比较敏感的指标,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而出现波动,因此,为了确保肝功能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在化验肝功能前要注……详细>>

检查肝功能前的注意事项

相信大家在体检的时候都有空腹抽血检查肝功能的经历,可你知道为什么检查肝功能要空腹吗?检查肝功能还有其他什么注意事项吗?详细>>

什么是肝功能检查?肝功能检查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肝功能检查呢?肝功能检查是很多人常规检查中的一项,由此看来肝功能检查是极为重要的检查项目。想要肝功能检查的结果更加准确,就要提前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