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病因 > 正文

脂肪肝已成为肝癌的主因?肝癌跟这6个因素有关

2015-05-06 09:40:02      家庭医生在线

维也纳 - 第50届欧洲肝脏研究学会(EASL)年会上公布的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正逐渐成为美国肝癌的主要病因。事实上,从2004年到2009年,脂肪肝疾病患者的肝癌年增加率约为5%。患有癌症的脂肪肝患者的生存期较患有肝癌的乙肝或丙肝患者低,来自弗吉尼亚州福尔斯彻奇Inova健康系统的Zobair Younossi说。他报告称,脂肪肝相关癌症患者在确诊时肿瘤分期已为晚期,而在肝移植患者则不太常见。

肝癌可能跟这6个因素有关

一、水源净化:多是因为饮用水质的紧张净化,是肝癌产生的紧张诱因之一,特别是净化的沟水,其次为河水,井水最低。因而在没有自来水办法的村落,应倡导饮用井水。

二、黄曲霉毒素:以黄曲霉素B为最紧张的致癌物资。适合于低温、高湿的天气环境中发展滋生,特别是夏日的霉变食品及谷物还有饲料这些物品,非常容易被黄曲霉菌净化而发生黄曲霉毒素,持久食用包含有这样毒素的食品可引发肝癌。

三、基因渐变:得肝癌的原因是什么?这些年来,另有人以为,环境中的渐变原和病毒感化激起肝细胞割裂反响路子的活化也是患有肝癌的原因之一,它会引发细胞的点渐变和基因易位,是加快癌细胞增殖的大概身分。

四、免疫状况:肝癌病患血浆之中有一种封锁因子,能按捺细胞免疫并庇护肝癌细胞不受免疫细胞杀伤这样的情况发生。如今已经证实,甲胎卵白能让按捺淋巴细胞和巨噬细胞之内吞噬感化。

五、肝炎携带者:重要是乙型与丙型肝炎病毒传染,特别是乙肝与乙肝病毒照顾者,其原发性肝癌的产生率要比畸形人超过跨过二到五百倍。在肝癌的多发地域,差不多有百分之二十的人大概是乙型肝炎或乙肝病毒照顾者。

六、身体原因:养分多余,身体里有大量养分素。亦或者或养分缺少,如维生素A、B1缺少等。赤色病、寄生虫传染及遗传等,也是引发肝癌的伤害身分。

肝癌的9个危害千万要当心

1、抵抗能力下降:肝癌会导致患者出现一系列的消化系统症状,患者会出现厌食纳差、消化不良、身体消瘦、体能下降、抵抗能力与免疫能力下降等严重问题,这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各种形式的感染,从而使得其治疗变得更加麻烦。

2、引起腹痛:肝癌会导致患者出现程度不同的腹痛,肝癌患者会出现持续性或者间歇性的肝区疼痛,其性质一般都表现为钝痛、胀痛,而一旦出现癌结节破裂则经常会引起急性腹痛,并且还会出现比较明显的腹膜刺激症状,这会导致患者血压降低,甚至出现休克,导致死亡。

3、下肢水肿:肝癌会导致患者出现严重的腹水症状,而患者的腹水又会压迫下肢静脉与淋巴,导致下肢静脉与淋巴回流不畅,从而出现下肢水肿。其中比较轻者一般都表现为踝部的水肿,而比较严重者则会蔓延到整个下肢。

4、出血倾向:肝癌还会导致患者表现出比较明显的出血倾向,患者会出现牙龈出血、皮下瘀斑等问题,而比较严重还会导致出现消化道出血,消化道出血是肝癌患者病发身亡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

5、血性胸腹水膈面肝癌可直接浸润或经血流或淋巴转移引起血性胸水,常见于右侧。

6、继发感染因癌肿长期的消耗,抵抗力减弱,尤其在放射和化学治疗后血白细胞下降者,易并发各种感染,如肺炎、肠道感染、真菌感染等。医学上多建议患者要在放化疗前辅以硒维康片进行大剂量的补硒,可有效的减轻患者的化疗反应,维持白细胞的数量,并修复病人的受损细胞,改善病人的体质。

7、肝癌结节破裂出血肝癌组织坏死、液化可致自发破裂或因外力而破裂。如限于包膜下可有争骤疼痛,肝迅速增大;若破入腹腔引起急腹痛,腹膜刺激征,严重者可致血性休克或死亡。轻者经数天出血停止,疼痛渐减轻。

8、消化道出血合并肝硬化或门静脉、肝静脉癌栓者可因门静脉高压而引起食管或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也可因胃肠粘膜糜烂、凝血机制障碍等而出血。

入腹腔产生急性疼痛及腹膜刺激征,严重者可致出血性休克和死亡,轻者经数天后出血停止,出现血性腹水。

9、继发感染:肝癌晚期并发症的出现因长期消耗,抵抗力低下,经放疗或化疗后白细胞下降而易并发各种感染,如肺炎、败血症、肠道感染、真菌感染等。4。肝性脑病:约1/3病人因此死亡。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扩散跟某些基因有关? 10种人容易被肝癌选中

想必大家都知道肝癌带来的危害,近年来肝癌扩散的比较严重在生活中很多因为肝癌晚期的人导致了死亡,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的人为什么这么注意肝癌……详细>>

肝癌的四个原因解读 肝癌的10个症状要知道

肝癌是我国十分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通常在诊断肝癌的时候已经是到了中晚期了,这样就会对患者造成极为严重的危害,而如果我们能够对疾病发生的原……详细>>

引发肝癌的五种常见因素 警惕肝癌的三个经典变现

原发性肝癌是指不是由其它疾病引起的肝癌。原发性肝癌的病因多是接触一些致癌物质引起的,经过长期的临床观察和研究,发现主要是以下五种因素可能……详细>>

肝癌常见的三种致病因素

在各种多发的恶性肿瘤中肝癌的死亡率是比较高的,威胁着许多人的生命,对患者十分不利。肝癌常见的病因有饮食因素、病毒性肝炎以及酒精等,所以要……详细>>

患肝癌就会死?肝癌病人的寿命长短与4大因素有关!

只要一提到肝癌人们就会特别的害怕,属于恶性肿瘤,死亡率和复发率以及转移力很迅速,对于肝癌患者来说最关注的就是自己能活多久,主要是和肝癌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