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肝功能谷丙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

2014-12-20 08:50:1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肝功能检查谷丙转氨酶超标怎么办?肝功能检查谷丙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这些都是肝病患者经常咨询的问题,就谷丙转氨酶的内容我们咨询了肝病专家,经本院肝病中心的权威专家友情提供,帮助大家了解肝功能检查谷丙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

谷丙转氨酶是肝功能检查中转氨酶的检测项目,是肝功能检查谷丙转氨酶超标的必作项目,是肝功能损害比较敏感的指标。谷丙转氨酶主要存在于肝细胞浆中,正常值范围是0-40U/L。转氨酶被喻为肝脏的晴雨表,当肝脏病变,肝细胞坏死、中毒等时转氨酶就会开释到血液中,引起抓推拿的值升高。只要有1%的肝细胞坏死谷丙转氨酶就会增高一倍,是肝功能损害比较敏感的指标。那么肝功能检查谷丙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呢?以下具体列出谷丙转氨酶高的原因:

1、引起谷丙转氨酶高的疾病有很多,最常见的是病毒性肝炎,另外肝炎病变发展为肝硬化或肝癌时谷丙转氨酶也高于正常值。

2、中毒性肝炎的各种药物均能使谷丙转氨酶增高,但停药后转氨酶就恢复了正常。

3、酒精性肝炎能使谷丙转氨酶升高,大量或长期饮酒者谷丙转氨酶也会偏高。

4、胆道疾病急性发作时,转氨酶也会升高。

肝功能检查前都应注意哪些问题,特别是肝功能检查谷丙转氨酶超标的患者更应该注意这几种情况,在检查前千万不要做剧烈运动、饮酒、服用药物、吃油腻食品等也会致使肝功能检查转氨酶偏高,因此若人们肝功能检查谷丙转氨酶偏高时,应及时进行具体的全面检查,认真查找原因、对症治疗。

以上就是上海肝病临床医学总院专家对这个问题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您。上海肝病临床医学总院承诺:以诚信的服务理念、优质的医疗质量、便捷的就医流程、崇高的职业道德、完美的诊疗追求、温馨的治疗环境,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朋友提供满意的医疗服务。如果您对以上内容还有疑问,欢迎点击我们的在线专家进行一对一的详细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最后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李嘉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谷丙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

转氨酶常常被列为一项体检项目,有的人转氨酶高,非常恐慌,那么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肝功能谷丙转氨酶高怎么办

谷丙转氨酶是肝功能出现问题的一个重要指标。肝功能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参考值为5.0~49.0U/L。当患者得了肝炎,肝脏受到破坏损伤,就会引……详细>>

肝功能谷丙转氨酶高的原因

病毒性肝炎患者也可能会引起肝功能谷丙转氨酶高。我们通常说的肝功能谷丙转氨酶高,就代表肝脏其实已经开始有炎症的活动,一旦身体有了这些反应,……详细>>

谷丙转氨酶高怎么办?

“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参考值为0~40U/L,可是我的体检结果已经超过100了,咋高出正常值这么多啊?”、“这种名字有些怪怪的转氨酶为何会出……详细>>

肝功能检查胆红素偏高怎么回事?血清谷丙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

肝功能检查是排查多种肝脏疾病的重要检测方式,肝功能的指标项目有很多,各项目的升高分别指示其对应的肝脏与胆囊的疾病。关于肝功能检查胆红素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