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中度脂肪肝是如何形成的?日常保养很关键

2014-03-11 11:22:4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疾病都有分类的,脂肪肝也是一样的,脂肪肝可以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的,其中中度脂肪肝是很常见的,那么,我们中度脂肪肝是怎么形成的,在生活中应该注意到什么问题呢?

中度脂肪肝是如何形成的?

肝内沉积脂肪的增加主要是脂肪酸和甘油三酯的增加,胆固醇,胆固醇酯及磷脂的增加较少,更确切的脂肪肝命名,应该包括所沉积脂类物质的性质。由于绝大多数的脂肪肝是甘油三酯沉积所致,因此一般所称的脂肪肝属于甘油三酯类脂肪肝。这里主要介绍此类脂肪肝。

各种原因导致肝内甘油三酯合成与分泌的失衡就比较容易产生TG在肝内沉积形成脂肪肝。大多数情况是肝脏本身的原因,少数是肝外的原因。TG在肝细胞的时机浓度是由上述两种平衡决定的。所以脂肪肝的形成主要归结于以下两个方面:

1、从肝细胞外来的脂类或肝内合成的脂类增多,而这些脂类在肝内被氧化的减少即肝脏不能讲这些脂类全部氧化,最终将他们合成TG,使得肝内TG增多;

2、因为机体营养不良,中度,必须脂肪酸的缺乏,胆碱或蛋白质缺乏致使TG不能装配极低密度脂蛋白及时分泌如血中。由此,肝内TG的合成与分泌发生不平衡,最终导致脂肪肝的发生。

中度脂肪肝的治疗:

日常保养是关键,除了选择正规的方法还要多喝茶,总之要注意这几点:

1、合理膳食每日三餐膳食。要调配合理作到粗细搭配营养平衡足量的蛋白质能清除肝内脂肪。少吃油腻,油炸食物,多以绿色有机蔬菜为主,尽可能的清淡饮食。

2、适当运动。每天坚持体育锻炼可视自己体质选择适宜的运动项目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要从小运动量开始循序渐进逐步达到适当的运动量以加强体内脂肪的消耗。

3、多喝茶。能有效的逆转脂肪肝,是不错的方法。

4、此外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也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上中度脂肪肝 日常保养是关键

脂肪肝作为常见的肝病症状,自然有它的病理和分类。中度脂肪肝就是脂肪肝的其中一种,是指人体内的脂肪超过了10%,由于中度脂肪肝症状不明显,……详细>>

中度脂肪肝的病因有哪些?如何治疗中度脂肪肝?

脂肪肝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中重度脂肪肝是肝病的一种,那么中度脂肪肝的病因是什么?如何治疗中度脂肪肝?详细>>

中度脂肪肝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中度脂肪肝是怎么形成的?脂肪肝的症状有很多,针对患病轻重的不同,具体表现也随之而异,其中度脂肪肝的症状是轻—中度脂肪肝往往无任何症状,或……详细>>

中度脂肪肝饮食宜低脂肪 日常起居多注意

很多患者轻度脂肪肝的时候都不是很关注,到了中度脂肪肝就很重视了,中度脂肪肝的饮食主要是控制饮食、热量、盐、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那么,……详细>>

中度脂肪肝对怀孕造成的危害大

中度脂肪肝对怀孕有危害吗?中度脂肪肝怀孕会增加自身肝脏的负担,会诱发肝硬化,以及肝癌等严重肝病的发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