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妊娠脂肪肝 > 正文

妊娠脂肪肝处理不当易流产 孕期2点防脂肪肝

2013-12-17 15:35:0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对于孕妇来说,无论患上什么疾病都是大病。有的孕妇生活中还出现了脂肪肝疾病,因为吃药输液对胚胎里的婴儿极为不利。更别说大的疾病了,随时都有可能导致孕妇流产。那么,孕妇怎么如何预防好脂肪肝呢?

孕妇如何预防脂肪肝

肝病患者多急躁易怒,因此在调理过程中,就要重视舒缓情志,心身并治,保持一颗“平常心”。因为在正常的生理情况下,如果肝的疏泄功能正常,既不亢奋也不抑郁,那么人体就能很好地协调自身的精神情志,表现为精神愉快,心情舒畅。

反之就会表现为抑郁寡欢、急躁易怒等。情绪保肝的核心是学会制怒,即使生气也不要超过3分钟。

脂肪肝人群可以通过适当的娱乐来达到调节情绪的目的,如听音乐,看喜剧,可使人分泌一些有益于健康的激素:酶和乙酰胆碱等物质,能使胃的蠕动变得有规律,有利于消化功能的改善。同时,脂肪肝人群也要多交朋友,多与朋友交流等。

对于脂肪肝人群,良好的日常习惯也非常重要。平时饮食宜清淡,多锻炼,限制烟酒等。还可以适当选择饮用有保肝护肝作用的中药茶饮。

1、合理膳食

每日三餐膳食要调配合理,做到粗细搭配营养平衡,足量的蛋白质能清除肝内脂肪。

2、适当运动

每天坚持体育锻炼,可视自己体质选择适宜的运动项目,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要从小运动量开始循序渐进逐步达到适当的运动量,以加强体内脂肪的消耗。

孕妇日常一定要积极做好脂肪肝的预防,肝病患者要注意尽早的摆脱疾病的危害。肝病这种疾病的发病率也是很高的,人们得上肝病这种病。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脂肪肝为什么高发?产妇如何预防妊娠脂肪肝?

对于刚刚生产完的女性朋友来说,坐月子是第一等大事,自然是各种大补、乌鸡汤、清炖排骨、保健品是每天都要面对的。最近,一位姓李的产妇被发现在……详细>>

孕妇需注意预防妊娠脂肪肝

孕妇在妊娠期的确需要增加营养,但并不是营养摄入得越多越好,有的孕妇可能在妊娠末期出现“急性妊娠脂肪肝”,这样可能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伤害。 ……详细>>

孕妇脂肪肝高发 预防妊娠脂肪肝3步到位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结构的改变,脂肪肝的患病率也逐渐上升,孕妈妈中患上脂肪肝的人数也不断增加,孕妇在保证营养的同时还要注意预防脂……详细>>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死亡率高!妊娠脂肪肝该怎么办?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孕晚期妊娠的一种重要疾病。这是会严重危害孕妇健康的一类病症。肝病专家说,肝细胞会在非常短的时间里迅速的出现退化,导致急……详细>>

妊娠急性脂肪肝是啥 为何妊娠期脂肪肝不容忽视

1946年由Sheehan首先报道,大多数累及年轻初产妇,多在妊娠最后3个月内发生,是一种妊娠晚期的急性肝脂肪变性。在妊娠妇女中,使用四……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