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传播 > 正文

病毒性肝炎各分型易感者不同 肝炎有哪些致命危害?

2013-12-19 08:57:38      家庭医生在线

病毒性肝炎是具有一定传染性的肝脏疾病,可分为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等各种类型,不同类型的病毒性肝炎,其相应的高发人群也不相同,预防病毒性肝炎,首先要了解各类型肝炎的易感人群,并进行保护,做好预防病毒性肝炎的措施,那么病毒性肝炎各分型的易感人群分别是哪些呢?

甲型肝炎的易感染人群:各年龄段对甲型肝炎均易感染,甲型感染后机体可产生较为稳固的免疫力,在本病的高发地区,成年人血液中普遍存在甲型肝炎抗体,发病者以儿童居多,多发于儿童及青少年。

乙型肝炎的易感染人群:乙型肝炎多发生于20~40岁的青壮年人群,乙型肝炎的发生跟抗体的滴度有关系,人群中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率高的地区,常是本病的高流行区。

丙型肝炎的易感染人群:凡是接触输血及血制品者、注射(尤其是静脉注射)、吸毒者、血液透析及肾移植患者、丙型肝炎家庭内接触者、丙肝孕妇所生婴儿等,均是丙型肝炎的易感人群。此外,医护人员、实验室工作人员、处理血或血制品者,其丙肝的发病率也较高。

丁型肝炎的易感染人群:由于丁型肝炎是一种缺陷性病毒,他需要乙肝病毒的外壳做为自己的外壳,才能形成完整的丁肝病毒,所以丁型肝炎的易发人群多为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的急、慢性肝炎及乙肝病毒携带者,静脉内注射毒品的人也极易感染。

戊型肝炎的易感染人群:戊型肝炎各年龄阶段普遍易感,感染后具有一定的免疫力。与各型肝炎间无交叉免疫,可重叠感染、相互感染。

以上就是病毒性肝炎各分型相应的易感人群,以上人群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肝炎的措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感染肝炎病毒。病毒性肝炎不仅具有传染性,其对人体的危害也是巨大的,那么肝炎究竟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呢?

病毒性肝炎具有传染性,在如今的生活中发病率极高。但是,很多肝炎患者并没有意识到肝炎的危害性,拖延不治,最终威胁到患者的生命。那么肝炎会造成哪些危害呢?为了让大家对肝炎有进一步的了解,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肝炎的危害。

病毒性肝炎会不会传染要看其病因,如果是由病毒引起的肝炎,如乙肝,是具有传染性的。非病毒因素引起肝脏炎症,其病毒学指标阴性,常常不具有传染性,如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药物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等。

病毒性肝炎是起源于肝脏的炎症,发病率很高,对患者的身心健康影响极大。

病毒性肝炎活动期和静止期,肝脏细胞都可能不同程度地存在炎症,不断地被破坏,部分慢性乙肝患者处于肝硬化和肝癌的危险之中,受伤的肝脏就形成许多瘢痕,即肝脏纤维化,最终会发展到肝硬化。

病毒性肝炎也会影响患者心情,在生活、社交、求职、升学等方面产生严重影响。

肝炎病毒可侵犯其他器官,如乙肝病毒标志亦可在肾,胰,骨髓,甲状腺找到。引起是肝外组织的并发症,如关节炎,肾小球炎,结节性多动脉炎等,较少见的有糖尿病,脂肪肝,心肌炎等。发生肝外并发症以乙型肝炎多见。

可见,病毒性肝炎对于人体危害重重,不仅会造成感染,还会引起一些列相应的临床症状与疾病,为了健康,一定要注意预防病毒性肝炎,并定期到医院进行肝炎筛查,防止感染病毒性肝炎。

(责任编辑:邓美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性肝炎分几种?病毒性肝炎可以痊愈吗?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炎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病毒性肝炎的平均发病率约为100/10万。临床上以食欲减退……详细>>

病毒性肝炎你知多少?不同类型病毒性肝炎,预防措施或有不同

病毒性肝炎包括甲肝、乙肝、丙肝、丁肝和戊肝,不管是哪种肝炎治疗起来都很棘手,腐蚀肝组织,损害肝功能。不过相对来说急性甲肝和戊肝能达到临床……详细>>

不同病毒性肝炎易感者不同 5类人易染肝炎

我国感染病毒性肝炎的人数较多,预防病毒性肝炎已经成为我国卫生健康的主题。病毒性肝炎的分型较多,不同类型病毒性肝炎其感染人群也不尽相同,总……详细>>

病毒性肝炎是怎么引起的?病毒性肝炎怎么治疗?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肝脏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并且发病率高伤害大,稍加不注意,就可能会发展成为肝硬化甚至是肝癌。详细>>

病毒性肝炎有哪些分型?病毒性肝炎病人都需要隔离吗

近年来随着大家生活条件水平的提高,病毒性肝炎的发病率也逐年在提升。病毒性肝炎包括多种类型,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病毒性肝炎,为此家庭医生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