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预防脂肪肝从吃入手 6美食脂肪肝越吃越健康

2013-11-16 11:55:57  来源:肝宝宝网站    转载

预防脂肪肝要从吃上入手。脂肪肝是我国近年来比较流行的肝病,肥胖、营养不良等多种原因都可能导致脂肪肝。脂肪肝初期症状轻的并不明显症状,很多人都是在健康体检中发现脂肪肝的。脂肪肝患者要控制高能量、高糖、高脂肪饮食。本文就告诉大家,预防脂肪肝要怎么吃。

1、黄豆白菜

做法:黄豆60g,白菜干45g,煎服。

脂肪肝的饮食疗法作用:黄豆中的皂草甙可与人体的脂肪结合,所含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并可防止肝脏内积存过多的脂肪。白菜有清热利尿、消肿解毒及通便的作用。该方适用于脂肪肝、肝炎、糖尿病。

2、芹菜炒香菇

做法:芹菜400g,香菇50g,食盐、醋、干粉、酱油、味精等调料适量。

脂肪肝的饮食疗法作用:该方有补气益胃、化痰理气,有降压、抗癌、降血糖、降血脂和提高免疫功能等作用,适用于病毒性肝炎、预防脂肪肝、糖尿病和动脉粥样硬化。

3、首乌肝片

做法:首乌液20ml(制首乌6g,开水20ml),鲜猪肝250g,水发木耳25g,青菜叶少许,醋、食盐、酱油各适量,油炒。

脂肪肝的饮食疗法作用:该方补肝肾、益精血,有明目、降血脂、降压和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主治高脂血症、预防脂肪肝、冠心病、高血压、神经衰弱和老年体虚便秘。

4、山楂肉片

做法:猪后腿200g,山楂片100g,荸荠30g,鸡蛋清2个,淀粉15g,面粉15g,白糖30g,植物油50g,精盐、味精少许,清汤适量,油炒。

脂肪肝的饮食疗法作用:该方滋阴健脾、开胃消食,有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利尿、镇静等作用,可用于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消化不良、脂肪肝等患者。

5、芹菜黄豆汤

做法:鲜芹菜100克,洗净切成片,黄豆20克(先用水泡胀),锅内加水适量黄豆与芹菜同煮熟,吃豆吃菜喝汤,一日一次,连服三个月,效果颇佳。

脂肪肝的饮食疗法作用:该方平肝清热、益气和血,有降压、祛脂、保护血管、利尿等作用,可治疗脂肪肝和肝阳上亢之头痛、眩晕等。

6、芹菜红枣煲汤

做法:芹菜200~400g,红枣50~100g,煲汤分次服用,或单用芹菜100~150g,洗净捣烂取汁,加蜂蜜适量炖,温服,每天一次,疗程不限。

脂肪肝的饮食疗法作用:该方清热解毒、健脾补血养肝,有利尿、健胃、镇静、降压、降低胆固醇和增加血清总蛋白及白蛋白,用于脂肪肝、病毒性肝炎患者。

以上这六种食谱都有预防脂肪肝的作用,别看脂肪肝像是一种小病,但是不及时治疗或者进行调理的话,亦会转换为大病。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脂肪肝的6大症状 吃好早餐可预防脂肪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结构的改变,脂肪肝的患病率也逐渐增加。轻度脂肪肝通常无明显表现,如果不注意治疗,很容易导致脂肪肝进一步发展为……详细>>

脂肪肝饮食预防 多吃粗粮少吃甜食

你知道预防脂肪肝的正确方法吗?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肝对于人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学会一些脂……详细>>

“吃”来“吃”去的脂肪肝 脂肪肝的饮食疗法

近年来脂肪肝已经成为我国最常见的肝病之一,该病多发生于肥胖者、过量饮酒者、高脂饮食者、缺乏运动者、慢性肝病患者及中老年内分泌患者。脂肪肝……详细>>

“吃货”脂肪肝高发 蔬果挽救脂肪肝健康危机

如今,说起脂肪肝大家都已熟稔,脂肪肝发病率逐年增高并且呈现低龄化的趋势,严重威胁人体健康。脂肪肝通常是由于不良生活及饮食习惯引起的后天代……详细>>

预防脂肪肝就要多吃粗粮少吃甜食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肝对于人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学会一些脂肪肝的护理方法,对自身是很有帮……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