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治疗 > 正文

乙肝可以根治吗? 80%急性乙肝可以根治

2013-06-13 07:38:5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乙肝,相信大家都听过,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乙肝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疾病,乙肝病症的危害最主要的就是复发率与死亡率,以及极高的传染率,乙肝能根治吗?这是乙肝患者最为关注同时也是极其想知道的事情。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但是从目前的医学技术上来讲对于乙肝的治疗达到的最终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长期抑制或消除HBV,减轻肝细胞炎症坏死及肝纤维化,延缓和阻止疾病进展,减少和防止肝脏失代偿、肝硬化、HCC及其并发症的发生,从而改善生活质量和延长存活时间。

慢性乙型肝炎治疗主要包括抗病毒、免疫调节、抗炎保肝、抗纤维化和对症治疗,其中抗病毒治疗是关键,只要有适应证,且条件允许,就应进行规范的抗病毒治疗。我国目前对于慢性乙肝的抗病毒疗效评定标准,并没有治愈这一说,最好就是显效,条件是转氨酶正常、乙肝病毒表面抗原、e抗原、乙肝病毒DNA均转阴。实际上要达到这一显效标准是十分困难的。

乙肝可以根治吗?目前多数学者认为治到肝功正常、乙肝病毒复制指标转阴、表面抗原仍为阳性即可。但很多患者仍是盲目追求表面抗原转阴,即所谓的 “根治”。于是,社会上不少以赢利为目的的医疗机构、诊所、还有江湖郎中就摸准了患者这种求治心切心理,大发乙肝财。一些所谓的“专家”、“名医”纷纷推出自己的“秘方”、“验方”,大肆宣传治愈率、转阴率,误导患者,使患者花了冤枉钱,病情又被延误。

其实在感染乙肝病毒的人中,有一部分人不需要采取任何措施,体内的病毒就会自动被排出;有一部分人会发生隐性感染而体内产生抗体,从而获得免疫力;还有一部分人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另有一部分人才会感染发病。而在急性乙肝患者中,又有80%的患者可以痊愈,剩下的20%会转成慢性肝炎。而由于我国是乙肝大国,因此,这20%的慢性乙肝患者也是一个庞大的数量,需要及时治疗。

以上是我们介绍的乙肝能根治吗的资料,经过上述内容的介绍,希望乙肝患者对乙肝的治疗由一个正确的认识,经过积极的治疗对控制乙肝的病情是非常重要的,希望以上能够帮助正在接受乙肝治疗的患者树立正确的治疗观。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乙肝多半可治愈 当心急性乙肝三大症状

人体近期感染乙肝病毒,引起机体的免疫应答,应答的过程往往会造成肝细胞损伤和破坏,损伤和破坏就会引起肝组织发炎,导致一系列症状和肝功能检查……详细>>

急性乙肝怎样进行药物治疗?

很多患者在使用各种药物上都比较小心翼翼,这固然是好的,那么到底急性乙肝如何进行药物治疗呢?急性乙肝患者怎么进行正确的药物治疗帮助病情好转……详细>>

乙肝可以生孩子吗

我国是乙肝的重灾区,乙肝患者较多,甚至一些年轻人也是。年轻人面临的是孩子的问题,医学工作者常采用妊娠晚期孕妇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新生儿出……详细>>

急性乙肝的饮食注意

在急性乙肝早期,病人常有明显的恶心、呕吐和食欲差,此时病人所吃的食物往往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因此这个阶段可进食以碳水化合物如面条和粥等易……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喝酸奶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否可以饮用酸奶是一个长期以来各方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酸奶凭借良好的口感,丰富的营养引人入胜。本来就这个问题展开详细的探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