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治疗 > 正文

肝癌是人类致命杀手 肝癌预防稳走4步

2013-06-03 07:24:04  来源:康路网    转载

肝癌是一个很敏感的问题,因为它有可能会传染,也有可能会抢走我们的生命。所以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也要加强对肝癌的预防。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预防肝癌呢?下面就告诉大家四个预防肝癌的办法。

步骤一:打疫苗

疫苗接种是最实际和有效的方法,主要接种乙肝疫苗、甲肝疫苗。有研究显示,全民性乙型肝炎疫苗接种,可在10年后有效地把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携带率由10%降低至1.3%。并在16年后使肝癌发病率明显降低。

步骤二:不吃发霉食物

产生黄曲霉素的真菌主要生长在潮湿的热带和亚热带,能使玉米、花生和其他粮食霉变,因此要避免食用这些发霉的食物。

步骤三:控制情绪

情绪、工作压力,尤其是不良心态对免疫系统有较大的打击,火上浇油。不少人在得知自己感染了肝炎后,恐惧、抑郁,整天不思茶饭,用手抚摸肝部,有时一摸就摸上两三个小时,担心肝炎会癌变。

假如这种情绪长期持续,就会导致一系列神经、内分泌和免疫功能的变化,使血液中的抗癌细胞明显减少,癌变就会真的发生。

步骤四:做B超

肝脏B超是早期发现肝癌的最有效方法之一,肝炎患者在病情稳定时应每半年做1次肝脏B超检查,此外处于疲劳和压力下的中青年人在健康体检时最好也加上一项肝脏B超检查。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预防从日常做起 5方法预防肝癌

肝癌的发生除了与遗传有关外,平时日常生活习惯、饮食以及是否经常锻炼身体有直接关系,如何预防肝癌从日常习惯做起。详细>>

时刻防肝癌 肝癌预防措施有哪些?

肝癌的病因有病毒性肝炎(乙肝和丙肝居多)、酒精、饮食相关的因素等,因此在预防上应有所避免。本文主要提出几点关于肝癌预防的措施。详细>>

肝癌预防4要点 远离肝癌要控制“三大因素”

肝癌的发生,是环境污染、家族基因、肝炎病毒感染、众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遇事心态等叠加而造成的结果,对于普通人来说,需要在自己可控的范围内……详细>>

肝癌预防 五大策略战肝癌

做好肝癌的预防工作,从病因入手,多靶位点综合齐下,对肝癌的有效防治是很有益的。详细>>

卫生纸擦嘴埋下肝癌隐患 肝癌预防4点做起

肝癌是肝病的恶性肿瘤疾之一,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肝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肝癌的预防我们不可忽视的问题。肝癌的诱因有很多,日常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