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免疫力下降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流行性感冒慢性疲劳综合征脾胃病证

胶袋严重伤肝! 便利也需付出沉痛代价

2013-04-22 09:02:22      家庭医生在线

  塑料产品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胶袋就是其中一种,它是人们生活中使用十分频繁的物品,甚至成了很多人生活的必需品,因为它成本较低又给人们提供了很多便利。但是胶袋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肝脏的损伤。

  吃胶带捆绑的蔬菜伤肝肾!

  残留在菜上的胶是由胶黏剂和溶剂组成,一般含有苯、甲苯、二甲苯等物质,由于这类胶不溶于水,因此,如果黏到蔬菜上,则很难被洗掉。若被食用,会对肝肾造成伤害,并且这类胶在人体很难被分解,长期食用会让人免疫力下降,甚至有致癌风险。

  若被食用,会对肝肾造成伤害,在人体很难被分解,长期食用会免疫力下降,甚至有致癌风险。若买了此类蔬菜,回家后应尽早把胶带从食物上揭下来,胶黏到的部分要带皮削掉。

  胶袋对人体肝脏有害

  胶袋不仅对环境有影响,对人的身体也有害处。塑料制品是一种高聚合物,里面含有一种增塑剂——邻苯二甲酸酯,这种物质对人体的肝脏有害,长期接触会影响肝功能。尤其是彩色胶袋,里面还含有色素;有部分人还将食品等直接连同塑料制品放于微波炉加热,这些都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胶袋已成为污染环境的一大公害

  塑料产品的使用已趋泛滥,尤其是胶袋。胶带是严重污染环境的公害,对人类的健康也存在巨大威胁。对胶袋的处理一般有三种:焚烧、填埋以及回收再造,但是因为胶袋不可降解,因此,埋在地下的胶袋需要经过数百年才可以分解,并影响泥土的渗水性能;同时,焚烧后产生有毒气体对环境以及人们的身体都造成危害。因此,胶袋已成为污染环境的一大公害。

  所以,为了保护肝脏,保护环境,提倡拒绝滥用胶袋、减少使用胶袋和重复使用胶袋,从而逐步培养“绿色购物”意识和改变滥用胶袋的习惯。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名第一的伤肝职业 你服不服

现代社会生活结构的改变,很容易导致肝脏疾病的发生。人群因为职业的不同,生活习惯也迥然不同。这些不同的习惯,对肝脏造成的影响也不同,接下来……详细>>

护肝与伤肝的食物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各种肝病的患者越来越多了,主要是人们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长期饮食不当而引起的。要想保证肝脏健康与平时的饮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详细>>

喝酒最伤肝?带你了解酒精是如何一步步伤肝的!

别看肝脏那么强大,但却经不起人们的折腾,不节制的吸烟酗酒、总是生闷气、过度劳累和熬夜以及滥用药物等,无疑都在伤害肝脏,以至于诱发肝脏疾病……详细>>

大蒜虽有益但吃多了伤肝 5种食物容易损害肝脏

有谚语说:蒜有百利,唯有一害,伤目。长期过量食用大蒜,会导致眼睛视物模糊不清、视力明显下降、耳鸣、口干舌燥、头重脚轻、记忆力明显下降等。……详细>>

伤肝陷阱何其多 残留农药成肝脏最大隐形杀手

众所周知,病毒、药物、酒精是诱发肝损伤的重要因素,但殊不知看似健康的生活,实际上也潜藏着巨大的危机。3月爱肝日之际,让我们一起来盘点日常……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