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新闻 > 正文
并指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拇指缺损多指断指巨指症短指畸形

马伊琍捐款4万 为5个月大宝宝进行肝移植手术

2013-02-21 09:20:24  来源:天津网    转载

  “家里只能拿出5万元,手术迫在眉睫,当时妈妈已经心死了,抱着孩子边哭边说‘宝宝,妈妈对不起你,投胎去个好人家吧,在那个世界好好活着’……”这是为了救助换肝宝宝向俊宇,天津心羽救助团队志愿者“风少”在微博上发的求助博文。

  就是这篇感人的博文打动了影星马伊琍,决定捐助向俊宇4万元,加上天使妈妈基金等人的倾力相助,截至昨日,各方募款已经接近9万元,向俊宇可以实施肝移植手术了。

  5个月宝宝患病,急需换肝

  2月12日,本报报道了向俊宇的事,只有5个月大的他肚子鼓胀、周身发黄,都是胆道闭锁症把孩子弄成这个样子。近期,向俊宇的病情越发严重,因为难受又无法表达,孩子每天晚上哭个不停,嗓子都哑了,父母干着急没有办法,只能在旁边默默流泪,恨不得这痛苦能转移到自己身上。向俊宇的病急需做肝移植手术,母亲想捐肝救子,但受经济条件限制,手术费存在较大缺口。

  天津心羽救助团队接到孩子父母的求助,很同情孩子一家人的遭遇,决定接收这个孩子成为受助者。据了解,这是他们帮助的第9个换肝宝宝,团队志愿者们都在想方设法救助这个可怜的孩子。

  志愿者博文打动影星,捐助4万

  求助时间正好是春节期间,时间紧迫,但志愿者们放弃了休息,一直在努力着。天使妈妈基金的徐蔓妈妈加班加点,紧急为向俊宇开捐款平台,努力寻找一些定向捐助者,帮助向俊宇;施乐会也为向俊宇公布了捐款账户;天津心羽救助团队的志愿者为救孩子频繁转发微博,并向各个基金求助。尤其是牵头人“风少”,一次次去医院了解向俊宇的病情,并指导向俊宇的父母申请基金救助。

  作为牵头人,“风少”与向俊宇的家人接触最多,最能感受他们面对重病孩子却无钱医治的无奈。他将亲眼所见的一幕幕,用文字写出来,并将求助博文@了影星马伊琍。可能是孩子的遭遇又或者是志愿者的执着感动了马伊琍,在天使妈妈基金的志愿者帮助下,昨日马伊琍通过天使妈妈基金平台为向俊宇捐款4万元。

  募款接近9万元,孩子有救了

  截至目前,向俊宇天使妈妈基金的平台筹款68315.15元,施乐会平台筹款12300.12元,私人账目募集2700元,家长自筹5万元,前期捐款4000元,孩子手术费预估12万元,而筹款已达137315.27元,超额17315.27元。孩子有救了!

  面对这个结果,向俊宇的父母感动得说不出话来。真可谓人间处处有真情,如果不是孩子患病没钱医治,向俊宇一家人怎么能感受到这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爱呢。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亲换肝救子——全国首例肝源互换移植手术

两位母亲将“换肝”救子。未满一岁的哲哲和团团,均患先天性胆道闭锁,亲体肝移植手术是他们惟一的希望。然而,双方家长和孩子的血型都无法完成配……详细>>

肝移植手术存在多大的风险?

肝脏移植手术风险大吗?肝硬化,肝癌这些肝病是很严重的,患者会肝功能失常的情况,而这种病常常需要肝移植来治疗,但是很多患者觉得风险大,导致……详细>>

肝移植手术的常识有哪些?

 理论上,一切肝病因常规的内外科疗法不能治愈,而预计在二年内可能出现无法避免的死亡或死亡并发症者,均可列入肝移植行列,等待肝移植。当然由……详细>>

肝移植手术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肝病对人类健康危险很大,最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肝病患者因为久治不愈,从而导致病情恶化形成肝癌。一旦患上肝癌之后,治疗的几率就会变得越来越……详细>>

适合做肝移植手术的三种人群

肝移植对于终末期肝病患者来说是个福音,但并不是所有终末期肝病患者都适合做肝移植手术。那么,适合做肝移植手术的人群有哪些?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