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移植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胆道闭锁先天性肝纤维化

肝移植手术存在多大的风险?

2013-12-27 12:00:27  来源:中国网健康    转载

肝脏移植手术风险大吗?肝硬化,肝癌这些肝病是很严重的,患者会肝功能失常的情况,而这种病常常需要肝移植来治疗,但是很多患者觉得风险大,导致病情发展,虽然接受了手术,但是效果也不好,肝脏移植手术风险大吗?那么针对这个问题,我们请专家来介绍下。

肝脏移植手术风险大吗?患者必须接受全面的医学评估,这样才能降低风险。对肝移植候选受者的评估涉及到患者的社会心理、经济状况、全身情况、其他疾病对肝移植受体的影响、患者肝脏病变程度及对机体的影响等诸多方面。肝移植候选受者除了要有肝移植的指征,同时也要具备良好的社会心理素质和经济保障,此外,还需要对那些可能在围手术期以及肝移植后影响患者预后的一些疾病和并发症进行重点评估,如食道胃底静脉曲张、肝细胞肝癌、门静脉血栓、心肺肾疾病等等。

肝脏移植手术风险大吗?术前检查对肝移植患者很重要。肝移植术前全身性系统检查主要是对心、肺、肾等重要脏器功能的评估,心理精神状态的评估。

常规检查主要有血液、尿液、粪便、痰液检查,以及胸部X线平片、心电图、腹部B超检查。

特殊检查主要有肝脏彩色超声和腹部磁共振或CT血管成像(了解门静脉、肝动脉、肝静脉和下腔静脉的解剖和血流情况),以及胆道系统的磁共振成像(了解肝内外胆道的解剖结构)。

个体化检查主要是根据初步检查的结果决定是否进行更深入的检查,如乙肝患者加作HBV-DNA和病毒耐药变异株的检查;原有心肺疾患者选择性加作肺功能测定、超声心动图、冠脉造影、24小时动态心电图等。

肝脏移植手术风险大吗?通过以上的介绍,您是否对肝移植有了一定的认识了呢?如果您对肝移植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可咨询在线专家。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移植手术是否有风险?积极防范7种并发症!

肝移植手术即以手术方式把健康者的肝脏移植到患者体内,促使肝功能恢复到正常水平,适用于终末期肝病及原发性肝癌。肝移植手术属于四级手术,风险……详细>>

肝移植手术的常识有哪些?

 理论上,一切肝病因常规的内外科疗法不能治愈,而预计在二年内可能出现无法避免的死亡或死亡并发症者,均可列入肝移植行列,等待肝移植。当然由……详细>>

肝移植手术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肝病对人类健康危险很大,最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肝病患者因为久治不愈,从而导致病情恶化形成肝癌。一旦患上肝癌之后,治疗的几率就会变得越来越……详细>>

适合做肝移植手术的三种人群

肝移植对于终末期肝病患者来说是个福音,但并不是所有终末期肝病患者都适合做肝移植手术。那么,适合做肝移植手术的人群有哪些?详细>>

肝移植手术前中后的护理要点

肝移植发现要及时进行治疗,在手术治疗前后的准备护理都很重要,直接影响着肝移植的手术效果,那么,肝移植手术前后需要注意些什么?肝移植手术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