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正文

酒精肝常见的危害有哪些?

2013-01-23 11:54:51  来源:山东肝病网    转载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的饮酒或酗酒导致的酒精性肝损伤。酒精肝常见的危害到底有哪些?酒精肝患者该怎么办呢?需要注意什么呢?

  临床研究表明,如果不对酒精肝病情采取有效的措施,任酒精肝病情继续发展,逐渐会出现酒精性肝炎、肝纤维化、以及发生酒精肝硬化。 酒精肝肝硬化的一种并发症,大多是由于长时间过量饮酒导致,很多男性朋友最容易患上这种病。这种病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不可轻视,而且其可能会引一些消化系统疾病和肝病,要及时治疗。

  一些酒精肝患者并没有积极的进行治疗,认为酒精肝并不严重,这是由于长期没有了解酒精肝的相关知识所造成的。酒精肝会引起的门脉高压症,多发生上消化道出血,还可能由于急性胃糜烂或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如果不能及时有效的处理和应对,会出现休克等情况危机生命,死亡的几率较高。

  肝脏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一个不可缺少的重要器官,当肝脏受到酒精性肝损伤时,必然会影响其正常的代谢结构,引起消化和代谢失常,从而降低对病原菌、病毒及其他致病微生物的防御能力。酒精肝因电解质、渗透压、营养等因素导致出现大量腹水,类似于肝硬化和肝癌病人的腹水,导致恶性循环容易出现电解质紊乱或者危机整个系统导致死亡。

  酒精肝如果得不到积极有效的治疗,部分病人可发展为肝纤维化或酒精肝硬化。肝病专家提醒有研究表明,平均每年有10%左右的酒精肝发生肝硬化。酒精肝病人在发生肝昏迷时如果抢救不当或不及时,死亡率极高,对于酒精肝病人应该从预防诱发因素入手,同时积极治疗酒精肝。

  酒精肝如果不戒酒,则易使病情严重,一旦发展到后期的肝硬化,治疗会很棘手。在生活中当身体出现了不适的症状后,应该及时到肝病医院进行相对应的检查,切勿大意!当检查之后确定了病情,应该及时的、积极的接受科学、规范的相关治疗!千万不可报以消极、悲观的情绪抵触治疗。酒精肝危害巨大,因此防治酒精肝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酒精肝的多半还是酒精 酒精肝危害有哪些

酒精肝现在是常见的一种肝病,现在全世界大概有1500万-4000万人酗酒,这是造成酒精肝的主要因素。酒精肝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刚开始……详细>>

酒精肝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肝脏“生病”必然影响肝脏的功能。长期无度饮酒可以导致酒精肝的发生,酒精肝会对肝脏产生什么影响呢?对人体有哪些影响呢……详细>>

酒精肝的危害有哪些?

酒精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病,由于过度酗酒所导致的肝脏疾病,过量饮酒,大量乙醛对肝细胞有明显的毒性作用,在初期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很多人都……详细>>

酒精肝常见的危害和预防妙招

酒精肝有哪些常见的危害?酒精肝通常都是过量酗酒所引起的,因而所带来的危害就会有很多。但是,要预防酒精肝不仅要少量饮酒,还应该要注意很多其……详细>>

酒精肝有哪些危害?酒精肝的治疗要点

酒精肝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哪些危害呢?对于酒精肝,很多人的重视度并没有其他肝病多,但是酒精肝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和控制,同样会对我们的身体……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