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六个食疗方帮你赶走乙肝大三阳

2013-01-17 14:31:12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专家指出,任何病症都是三分治七分养。以养为主。乙肝大三阳病毒复制活跃,除了积极的治疗外,配合在日常生活中进行食疗,对于,乙肝大三阳病情恢复有很大帮助。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可见生活中的疗养常重要的。

    乙肝大三阳食疗原则:足够的热量、适量的蛋白,丰富而全面的维生素,适量的纤维素。

  1、冬瓜鲤鱼汤取冬瓜150克,鲤鱼1条。将鲤鱼洗净,冬瓜洗净切块,共入锅中加水煮,吃肉喝汤。

  2、海带荔枝核取海带50克,荔枝核、小茴香、青皮各15克,共加水煮,逐日饮服1次。

  3、枸杞大枣鸡蛋汤取枸杞子15克,大枣8枚,鸡蛋2只。前3味共煮汤,蛋熟去壳再煮片刻,调味,饮汤食蛋,隔日1次,连服2周。

  4、郁李仁粥取郁李仁10~15克,粳米50克。先将郁李仁捣烂,加水500毫升,煎至400毫升,过滤取汁,入粳米常法煮粥,逐日早晚温热服食。

  5、山药桂圆炖团鱼取山药片30克,桂圆肉15克,团鱼1只(约500克)。将团鱼,洗净去杂肠,与山药、桂圆共入锅,加水1000毫升,清炖至烂熟,逐日早晚温热服食。

  6、橘饼鸡蛋汤取橘饼30克,鸡蛋2只,鲜田基黄250克)。将前3味加水共煮,至蛋熟去壳再煮片刻,喝汤食蛋及橘饼,逐日1次,连服10天。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的,快快乐乐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日常生活护理,良好的护理可以有效地进行预防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的饮食调理

“三分治七分养”,饮食疗法在乙肝大三阳治疗过程中也起到重要作用,因此专家指出:乙肝大三阳患者饮食宜清淡,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食物要富……详细>>

大三阳五个症状 乙肝大三阳的几个饮食禁忌

所谓“大三阳”,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标,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原(HBeAg)、乙……详细>>

乙肝大三阳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乙肝目前虽然没有彻底根治的前例,但在饮食方面多注意也是可以改善病情,所以在饮食方面肝友一定要多加注意和警惕。乙肝大三阳饮食禁忌包括:乙肝……详细>>

乙肝大三阳为什么腹泻?乙肝大三阳有哪些危害

每个人对于任何的治病都是敬而远之,但是这病不是我们想怎样就怎样的,如今乙肝大三阳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一大病,它的发病率高、传染性强、危……详细>>

乙肝大三阳冬季保健 多吃温性食物

大三阳患者要做好日常保健工作,防止发病或者病情加重,大三阳能生育吗?乙肝大三阳的保健要随季节而变,现在的时节是冬季,大三阳的饮食要以温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