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饮食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酒精肝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3-01-31 12:19:01  来源:山东肝病网    转载

  酒精肝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在日常饮食当中,那些长期大量喝酒的人,当肝脏出现有肝损害病变后,就很有可能是发展到了酒精肝。得了酒精肝出来要积极到正规的肝病医院进行科学的治疗外,还应该在饮食加以注意。

  酒精肝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对酒精肝患者的饮食专家提醒患者要注意以下几点:

  1、绝对戒酒:饮酒是发生酒精肝的主要原因,所以要想摆脱酒精肝必须得戒酒。在治疗的过程中,因为不能戒酒而导致疾病的复发甚至会进一步恶化,如果能彻底的戒酒,有利于病情的治疗效果,能促进病情的恢复。

  2、合理的饮食:酒精肝饮食注意事项一定要以清淡为主,要吃容易消化、含有营养的食物。提醒酒精肝患者应该吃低盐、少盐的食物,不要吃油腻和刺激性的食物,最好不吃油炸食品,要少食多餐,禁忌生冷、辛辣的食物。

  3、要适当的锻炼:酒精肝患者要适当锻炼自己的身体,增强体质,减少或者防治疾病的发生,在生病过程中,要根据病情的轻重缓急或者体质的强弱的不同,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

  4、要劳逸结合:酒精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休息,做到劳逸结合,根据病情的不同阶段掌握动静结合的关系,急性期应采取“以静为主,静中有动”的原则,以休息为主,限制过多的活动。稳定期应采取“动静结合,动静适度”的原则,做到生活自理,适当休息。恢复期应采用“以动为主,动中有静”的原则,活动量循序渐进,以无疲乏感为度,避免劳累过度,耗伤气血。

  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的进行保健,另外如果是病情严重的患者,一定还要及时到正规的肝病医院进行治疗。

进入酒精肝相关内容:

什么是酒精肝?  酒精肝的症状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食疗方 酒精肝饮食注意事项

酒精肝多半是由于过量饮酒引起的,那么酒精肝患者平日里应该吃些什么好呢?在饮食方面有什么注意事项?详细>>

酒精肝吃什么好 防酒精肝饮食注意事项

酒精肝吃什么好?酒精肝患者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会引起很多其他的并发症,所以做好酒精肝的预防工作十分重要。专家介绍,即使每天少量饮酒也是……详细>>

酒精肝患者的福利! 吃这些食物调理酒精肝

对于酒精肝患者在关注治疗的同时也应该会更加关注如能够吃出健康,吃出营养。恐怕不仅是酒精肝患者,就连健康的人的也会关注这个问题。关注健康,……详细>>

什么是酒精肝?酒精肝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酒精肝呢?酒精肝,听起来并不是比较严重的肝脏疾病,但是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就会有可能导致其他的严重症状出现。在患了酒精肝后又应……详细>>

酒精肝饮食注意哪些事项? 酒精肝饮食调理方法

长期酗酒是导致酒精肝的直接因素,酒里面含有的乙醇只有10%被胃部消化和吸收,剩下的90%无法排出体外就停留在肝脏内转化为脂肪,久而久之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