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乙肝患者平安夜切忌熬夜

2012-12-24 15:32:42      家庭医生在线

  再有几个小时,末日过后迎来圣诞,让人无限欣喜,似乎不狂欢一把对不起这个节日。圣诞节、平安夜原本是西方的节日,但是由于中西文化的融合,已成为世界性的一个节日。中国的平安夜虽然没有欧美那么正式,但年轻人还是喜欢聚在一起,赶赶时髦,聚在一起办个派对,一起吃吃喝喝,然后有的去看通宵夜场电影,又或者和好友一帮去ktv大唱一夜。但是,肝病患者要注意,即使在平安夜也不可松懈,切忌熬夜!

  乙肝患者平安夜切忌熬夜

  乙肝是一种调养大于治疗的疾病,日常的护理保健非常重要,所以乙肝患者是不可以熬夜的,熬夜伤元气更伤肝脏,乙肝患者平时在生活中注意保护肝脏非常重要。不要因为平安夜,就放纵一次,使肝脏受损。

  对于熬夜,通宵唱歌娱乐这种情况乙肝患者一定要避免。在熬夜、劳累后明显感觉身体不适,精神不好,胃口不好,则应该去检查肝功能,如果发现有异常,严重的话应该进行合理必要的治疗。最好是能够坚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避免熬夜抽烟喝酒;实在难以做到,则应密切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感觉身体不适,则应及时去医院检查肝功能。

  经常熬夜对乙肝患者有什么影响?  

    1、直接伤害肝脏:乙肝大三阳患者体内由于有大量的乙肝病毒,免疫力会比较低,长期熬夜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肝脏是有很强的自我修复能力的,而晚上11点到凌晨3点就是肝脏进行自我修复的时间,如果这时候还不休息,肝脏就不能完成自我的修复,长此以往,肝脏就可能会出现损伤。

  2、此外肝眼同源,熬夜伤神累眼,而且眼睛和肝脏属于同一根源,假如眼睛不能得到充分休息,也会影响肝脏的休息,从而使肝脏的负担加重,也会影响肝脏的健康情况。

  3、影响情绪不稳定:乙肝大三阳长期熬夜会导致白天的情绪不稳定,学习和工作状态不佳,适量的休息能减少机体体力的消耗,而且能减少活动后的糖原分解、蛋白质分解及乳酸的产生,减轻肝脏的生理负担。

  4、若身体长时间处于疲惫状态,不但心烦意乱,而且还会导致体内激素代谢失调,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免疫力下降以及肝功能损害。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对乙肝患者的危害

“注意休息、避免熬夜”是临床医生对所有乙肝患者的忠告,很多乙肝患者都对此表示不理解,不清楚熬夜和乙肝有什么关系,为有效解决大家的疑惑,下……详细>>

熬夜是乙肝患者的大忌

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人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人为了工作的需要不得不熬夜加班,当然也有一些人是出于娱乐等其它方面的目的而熬夜的。但不管怎……详细>>

熬夜对乙肝患者有哪些危害?

“注意休息、避免熬夜”是临床医生对所有乙肝患者的忠告,很多乙肝患者都对此表示不理解,不清楚熬夜和乙肝有什么关系,为有效解决大家的疑惑,下……详细>>

熬夜对乙肝患者有哪些危害?

“注意休息、避免熬夜”是临床医生对所有”乙肝”患者的忠告,很多乙肝患者都对此表示不理解,不清楚熬夜和乙肝有什么关系,为有效解决大家的疑惑……详细>>

乙肝熬夜的危害

乙肝病毒携带者熬夜容易引起肝火旺,甚至还会导致体内激素代谢失调,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免疫力下降以及肝功能损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