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乙肝大三阳的检查是怎么进行的?

2012-12-13 18:22:40  来源:放心医苑网    转载

  乙肝大三阳的检查是怎么进行的呢?这是乙肝患者特别想知道的问题。乙肝大三阳的检查是比较麻烦的,因此患者心里要有个数。那么乙肝大三阳的检查都有哪些呢?

  第一种方法:

  乙肝大三阳的化验单包括乙肝五项肝功能、乙肝病毒DNA检测等,首先是乙肝五项检查中乙肝表面抗原阳性、e抗原阳性、核心抗体阳性,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是感染乙肝病毒的标志,e抗体阳性说明乙肝病毒复制的速度很快,而且传染性很强,其中e抗原阳性是乙肝大三阳区别其他乙肝的标志。

  再者是分析肝功能的化验单,肝功能检查主要包括转氨酶、胆红素、碱性磷酸酶、白蛋白、球蛋白等,其中任何一项都有正常的数值,一般超过这个值属于偏高的现象,说明肝脏已经出现了实质性的病变,其中转氨酶升高是慢性乙肝患者常见到的表现,转氨酶也是最敏感的指标,正常值为0-40umol/l,其次胆红素的升高可以引发黄疸症状,乙肝大三阳患者有80%以上的患者会出现黄疸症状。

  乙肝大三阳的化验单还包括乙肝病毒DNA检测,规定乙肝病毒DNA检测中,乙肝病毒的数量在1000拷贝/毫升以上者,乙肝病毒呈阳性,传染性较强,而乙肝大三阳患者体内的病毒复制较为迅速,检查的结果往往会大于1000。

  第二种方法:

  肝病专家指出,乙肝大三阳即是乙肝两对半检查中,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和核心抗体(HBcAb)为阳性,在乙肝两对半检查报告中的体现是HBsAg(+)、HBeAg(+)、抗HBc(+)。也就是135阳性,即HBsAg(+)、HBeAg(+)、抗HBc(+)。其中第一项乙肝表面抗原(HBsAg)+,表示已经感染了乙肝病毒,是病毒感染的标志。第三项乙肝e抗原(HBeAg)+表示患者体内病毒复制快,传染性强,是判断乙肝病毒复制及传染的标志。

  如何看乙肝大三阳化验单?乙肝大三阳化验单怎么看呢?第五项乙肝核心抗体(HBcAb)+,表示曾经感染或是现在感染乙肝病毒,只要感染了乙肝病毒,此项就会呈现阳性。

  如何看乙肝大三阳化验单?乙肝大三阳化验单怎么看呢?其次,乙肝大三阳患者如果检测肝功能是正常的,只要注意日常生活保健,不吃辛辣刺激类食物,不抽烟喝酒,不要吃太多油腻食物,积极锻炼身体,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要纵欲,性生活要节制,定期到医院做检查就可以了。

  乙肝大三阳的检查是必不可少的,患者最好一个月去医院做一次检查,来观察病情的恶化程度,并且相对应的做出治疗调整,这样更有利于乙肝大三阳的康复和治疗。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确诊乙肝大三阳要做什么检查?

乙肝大三阳是指乙肝病毒的一种携带状态,那么确诊乙肝大三阳要做什么检查呢?详细>>

乙肝大三阳要做哪些检查?大三阳的危害

乙肝大三阳要做哪些检查?乙肝大三阳是具有传染性的肝脏疾病,所以一定要及时的确诊,避免更多的传染。那么,需要乙肝大三阳需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乙肝大三阳的症状和检查有哪些?

乙肝大三阳症状有哪些,这是很多乙肝患者常常要问的问题。乙肝大三阳,即是乙肝两对半检查中,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和核……详细>>

乙肝大三阳需要检查哪些项目?

所谓“大三阳”,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标,即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体三项阳性。感染乙肝……详细>>

乙肝大三阳需要做哪些检查?

乙肝大三阳需要做哪些检查?大三阳要通过哪些检查确定病情?肝病专家指出:两对半确定大三阳病情后还要尽快做肝功能,hbv-dna等进一步的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