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小孩肝火旺怎么办?

2012-12-27 22:35:46      家庭医生在线

  上火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小孩子也很容易上火。小孩肝火旺是比较常见的上火病症,那么小孩肝火旺的症状有哪些?小孩肝火旺怎么办?

  小孩肝火旺分别有两种,一种是虚火旺盛,一种是实火旺盛,虚火旺的症状表现为心烦、口干、低热、盗汗等,实火旺盛的症状表现为口干、反复口腔溃疡、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小孩肝火旺怎么办?

  由于肝脏在人体内的特殊性质,小孩肝火旺我们不能着急用药,可以选择一些清热解毒的的食物来消除肝火。

  1、小孩出现肝火旺,要多喝绿豆汤,能快速降火,尤其对于脾气暴躁的小孩子最管用;

  2、治疗肝火旺,可以多吃一些清热解毒的蔬菜水果,比如苦瓜、西瓜、草莓、西红柿和大豆等,这些食物具有清热降火、养肝明目、滋阴去火等作用。

  3、在小儿出现肝火旺时,让孩子多吃些清肝火的菜,比如说是苦瓜、茄子、芹菜等。

  4、给孩子选择清热去肝火的粥,比如说菊花粥、芹菜粥、银耳莲子粥等,都具有很好的祛肝火效果。

  以上就是小孩肝火旺怎么办的介绍,希望对家长朋友们有帮助。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对人体健康尤为重要,所以小孩肝火旺千万不能忽视,要注意从饮食上来调理。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肝火旺怎么办

小孩肝火旺的症状非常的明显,一旦家长发现了小孩出现肝火旺的症状,一定要采用一些处理的措施,这样才能避免小孩患上了疾病,一起看看下文的介绍……详细>>

小孩肝火旺怎么办?

上火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小孩子也很容易上火。小孩肝火旺是比较常见的上火病症,那么小孩肝火旺的症状有哪些?小孩肝火旺怎么办?详细>>

孕妇肝火旺怎么办

孕妇肝火旺怎么办?孕妇肝火旺对身体健康有危害,吃药对胎儿又不好,因此,孕妇出现肝火旺时生活上应该注意要饮食调理,保持愉悦的心情,少发脾气……详细>>

孕妇肝火旺怎么办好?

孕妇肝火旺怎么办?肝火旺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上火”现象,是由人体的阴阳出现失衡,阳气过剩,出现阴虚而造成的。但如果肝脏出现炎症,也会引起肝……详细>>

肝火旺的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会出现皮肤干裂,口舌生疮,心烦肺热等情况。这些实在就是常见的肝火旺盛的症状,那么出现肝火旺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