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饮食 > 正文

乙肝和丙肝有什么区别?

2012-10-31 17:58:47  来源:医药知识网    转载

  传播方式是乙肝丙肝的区别里最明显的一点,乙肝主要是通过母婴传播,丙肝主要是通过医源性传播。对于乙肝而言,有可以预防的疫苗,而丙肝却没有疫苗,这是也乙肝和丙肝的区别之一。

  丙型肝炎和乙肝的区别还有就是丙肝病毒比乙肝病毒更易发生变异。乙肝病毒是DNA病毒,而丙肝病毒属于RNA病毒,极易发生变异,这也给治疗和疫苗的研制增加了不少困难。

  丙肝较乙肝容易治疗。乙肝治疗过程较长,需要定期检查和长期调养,而丙肝不同,只要治疗得当,可以很快康复。

  酸甜苦辣咸是我们日常中接触的味道,也可以说是人生的味道。在尝尽了各种味道之后,丙肝患者就要注意了,可能有些味道有利于丙肝的治疗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丙肝的饮食注意事项吧。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在丙肝的饮食中可以多吃些酸性食物,因为酸性食物可引药入肝,降低转氨酶。甚至在过去还曾经流行过米醋治疗肝炎的做法。另外,酸性食物还可增加食欲。

  甜性食物也是丙肝的饮食的重点,肝炎患者要补充一定的热量就要吃一些甜性食物,易吸收,有利肝炎的恢复,在肝炎的急性期,食欲减低,进甜食是好的。

  中医认为苦性食物属寒,可清热解毒,所以在丙肝的饮食中可以适当吃些苦性食物,这对肝胆湿热型肝病患者是有益的,但啤酒要除外。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与乙肝有什么区别

传染病有很多种,也许很多人都听说过乙肝,但是其实丙肝也是很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得了这两种肝病都不好治疗,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丙肝与乙肝有什……详细>>

乙肝和丙肝有什么区别?

传播方式是””乙肝””和””丙肝””的区别里最明显的一点,乙肝主要是通过”母婴传播”,丙肝主要是通过医源性传播。对于乙肝而言,有可以预防……详细>>

乙肝和丙肝有什么区别?

传播方式是””乙肝””和””丙肝””的区别里最明显的一点,乙肝主要是通过”母婴传播”,丙肝主要是通过医源性传播。对于乙肝而言,有可以预防……详细>>

乙肝和丙肝有什么区别?主要有4大不同!

乙肝和丙肝是很常见的肝炎类疾病,但是有很多人对这两种疾病的认识并不全面,从而就容易将二者混淆。其实,乙肝和丙肝是有很多不同之处的,所以只……详细>>

甲肝、乙肝和丙肝有什么区别?可从这两个方面来区分!

甲肝、乙肝和丙肝都属于病毒性肝炎,都具有较高的发病率,且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但这三种肝病是不一样的肝脏疾病,究竟三者有何区别呢?下面不妨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