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乙肝和丙肝有什么区别?主要有4大不同!

2019-05-31 01:07:57      

乙肝和丙肝是很常见的肝炎类疾病,但是有很多人对这两种疾病的认识并不全面,从而就容易将二者混淆。其实,乙肝和丙肝是有很多不同之处的,所以只要人们多加了解,那么是很容易将这两种疾病区分开的。

乙肝和丙肝有什么区别?

1、病原体不同

乙肝和丙肝的病原体是不同的,所谓病原体就是引发人们患此病的病毒。而针对乙肝这种疾病,医学上已经研发出了一种预防手段,即乙肝疫苗。只要人们按照要求去注射乙肝疫苗,那么基本是感染不上乙肝病毒的。但是,在丙肝方面,目前还没有有效的预防措施,因为相关人士还没有找到有效的抵抗丙肝病原体的方法。

2、稳定性不同

乙肝是比较稳定的,所以事先注射的乙肝疫苗才能够对这种疾病起到预防的效果。但是,丙肝病毒却具有着很强的活性和不稳定性,它相对容易出现变异的情况,而一旦丙肝病毒发生变异,那么就意味着变成了一种新的病毒,所以医学上就很难找到和丙肝病毒相克的物质。

3、诊断速度不同

对于患上乙肝疾病的人来说,一般到医院接受血清学检查就能够快速被确诊,从而就能够加快接受治疗的速度。但是,对于丙肝患者来说,他们需要做多项检查之后,在慢慢进行比对分析才能够被确诊,所以患者就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用于疾病的诊断之上。

4、发展速度不同

乙肝患者只要及时接受相关的治疗,那么很快就能够将疾病的发展速度控制住。当然,即使乙肝患者接受治疗的不及时,其病情发展的速度也是较慢的,毕竟这是一种慢性的疾病。但是,对于丙肝患者来说,其疾病的发展速度就较快,并且病毒还容易出现变异的状况,因此倘若丙肝患者不及时做医治,那么很可能会引发肝脏部位出现诸多不良反应,如肝细胞纤维化等。此外,丙肝所引发的肝硬化在众多肝硬化患者之中,占据的比例也是最大的。

通过以上的论述,相信大家对乙肝和丙肝的特性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人们能够按照如上这4种不同之处去区分乙肝和丙肝疾病,那么其判断的结果基本是没有太大的误差的。但是,不管是哪种类型的肝炎患者,其都应该对自身的疾病加以重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和丙肝的区别 丙肝 乙肝

丙肝和乙肝有哪些区别?主要有这4大不同!

丙肝和乙肝都是具有传染性的肝脏疾病,而且这两种疾病在我国的发病率都比较高,但至今为止大多数人并不能够完全区分这两种疾病,有些人甚至会把这……详细>>

乙肝和丙肝有什么区别?

肝炎分很多种,乙肝和丙肝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两种,但很多患者分不清楚乙肝和丙肝的症状,那么现在我们就请专家来给我们讲解以下乙肝和丙肝有哪些区……详细>>

丙肝与乙肝有什么区别

传染病有很多种,也许很多人都听说过乙肝,但是其实丙肝也是很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得了这两种肝病都不好治疗,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丙肝与乙肝有什……详细>>

乙肝和丙肝有什么区别?

传播方式是””乙肝””和””丙肝””的区别里最明显的一点,乙肝主要是通过”母婴传播”,丙肝主要是通过医源性传播。对于乙肝而言,有可以预防……详细>>

乙肝和丙肝有什么区别?

传播方式是””乙肝””和””丙肝””的区别里最明显的一点,乙肝主要是通过”母婴传播”,丙肝主要是通过医源性传播。对于乙肝而言,有可以预防……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