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夏季乙肝患者总是失眠的原因是什么?

2012-08-30 11:13:51  来源:肝宝宝    转载

  夏季炎热,是乙肝病发的高峰期。许多乙肝患者在网上与我们的在线专家互动的时候问到了一个相同的问题就是失眠,夏季乙肝患者总是失眠的原因是什么?是不是乙肝病情加重了?

  为什么会得乙肝?这是由于乙肝病毒是一种传染性病毒,乙肝是由于人体感染乙肝病毒而造成的一种肝脏病变。而夏季乙肝患者出现失眠症状大体原因可以归于一下几点:

  1. 思想包袱沉重,乙肝久治不愈使患者在精神上的压力非常重,乙肝患者长期遭受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折磨间接造成了失眠的现象。

  2. 乙肝患者大多有肝气抑郁或肾阴亏耗的病状,两肋胀痛、肝火上炎、气血两亏影响健康更可诱发失眠多梦。同时过度劳累也可引发患者失眠,但是专家提醒,由于乙肝患者本身免疫力弱、体质较差,如果过度劳累可能加重乙肝病情。

  3. 当乙肝患者的病情出现恶化时,脏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伤,导致肝脏的代谢能力降低,不能及时为机体提供足够的能量,就会出现失眠疲乏的症状。

  夏季乙肝患者总是失眠可能是病情恶化的症状,此时患者的肝脏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伤,患者如果不重视病情,尽早进行检查和治疗的话,随着乙肝的进一步恶化,病情朝着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几率很大。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乙肝患者总是失眠的原因是什么?

思想包袱沉重,乙肝久治不愈使患者在精神上的压力非常重,乙肝患者长期遭受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折磨间接造成了失眠的现象。详细>>

乙肝患者失眠的原因是什么?

思想包袱沉重,乙肝久治不愈使患者在精神上的压力非常重,乙肝患者长期遭受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折磨间接造成了失眠的现象。详细>>

乙肝形成的原因是什么?乙肝治疗的根本策略

 流行病学调查全世界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约3.5亿,主要分布于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地区,下面介绍乙肝形成的主要原因。详细>>

乙肝患者伴随胃痛的原因是什么?

乙肝病毒是一种泛嗜性病毒,除侵犯肝脏外,侵犯胃粘膜为其常见的肝外损害,而乙肝患者伴随胃痛常是乙肝病毒引起的胃粘膜损害所致。 详细>>

夏季乙肝患者为何会失眠?乙肝潜伏期症状剖析

夏季炎热,是乙肝病发的高峰期。乙肝病毒是一种传染性病毒,乙肝是由于人体感染乙肝病毒而造成的一种肝脏病变。而夏季乙肝患者出现失眠症状大体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