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夏季乙肝患者为何会失眠?乙肝潜伏期症状剖析

2015-07-06 09:37:2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炎热,是乙肝病发的高峰期。乙肝病毒是一种传染性病毒,乙肝是由于人体感染乙肝病毒而造成的一种肝脏病变。而夏季乙肝患者出现失眠症状大体原因可以归于以下两点:

夏季乙肝为何会导致失眠呢?

1、乙肝患者大多有肝气抑郁或肾阴亏耗的病状,两肋胀痛、肝火上炎、气血两亏影响健康更可诱发失眠多梦。同时过度劳累也可引发患者失眠,但是专家提醒,由于乙肝患者本身免疫力弱、体质较差,如果过度劳累可能加重乙肝病情。

2、当乙肝患者的病情出现恶化时,脏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伤,导致肝脏的代谢能力降低,不能及时为机体提供足够的能量,就会出现失眠疲乏的症状。

乙肝会出现两肋胀痛吗?

两肋胀痛确实是乙肝的症状之一,这因为人体的肝脏被乙肝病毒所影响,从而损伤以及形态变化,是人体两肋会有胀痛的感觉,但是引起两肋胀痛的原因还会有一些其他可能,需要仔细了解,然后对症治疗,主要有以下几点:

1、非病理因素:运动量大,运动过于激烈或者是劳累过度,这些都可能引起两肋胀痛。由于外力拉伤造成肋骨疼痛。另外,情绪不佳,肝气郁结导致排泄不畅也是引发两肋胀痛的原因。

2、乙肝等肝脏病变:肝脏发生了病变,肝脏受到了损伤,使肝脏发生肿大,肝脏包膜向外扩张就会使两肋产生疼痛感。

3、其他疾病:如阑尾炎也可能出现两肋疼痛的症状,还有胸腔或腹腔中有炎症也会如此。

乙肝潜伏期有哪些常见症状呢

处于乙肝潜伏期的患者有很少一部分人刚开始会有腹胀、腹痛或腹泻,随之出现恶心、尿黄的症状,这时应及时就诊,先排除肝病,特别是无黄疸型乙肝,然后再考虑其它。一般来讲乙肝潜伏期症状开始和感冒症状相似,特别容易误诊和忽略,例如疲倦无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厌油、甚至有轻咳、低热、浑身不适等。

另外,乙肝潜伏期的患者有时也表现为胃不舒服,易误诊为胃病,所以如发现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倦怠乏力、口干舌燥、皮肤痛痒、腹胀、腹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时,还应检查肝功能予以确认。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乙肝患者为何会失眠 乙肝通常有哪些症状?

夏季炎热,是乙肝病发的高峰期。许多乙肝患者在网上与我们的在线专家互动的时候问到了一个相同的问题就是失眠,夏季乙肝患者总是失眠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乙肝患者为何出现浑身无力症状?

乙肝患者浑身无力是怎么回事?专家提醒,乙肝患者由于肝功能可能受到乙肝病毒的影响导致损伤,从而使人体多项身体机能异常,这就是乙肝感觉到浑身……详细>>

乙肝患者为何会出现发烧症状?

发烧是乙肝症状吗?专家表示,发烧确实是乙肝症状之一,这是因为乙肝患者的肝功能异常,导致免疫力下降,身体多个器官也会受到影响,体温调控中枢……详细>>

夏季乙肝患者总是失眠的原因是什么?

本文讲述乙肝患者为何夏季出现失眠的症状,有助于患者对该症状的认识和治疗。详细>>

潜伏期的乙肝症状有哪些

乙肝潜伏期症状开始和感冒症状相似,容易被误诊。多出现:疲倦无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厌油、甚至有轻咳、低热、浑身不适时就应及时观察尿色……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