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会影响生育吗?

2012-08-07 10:45:26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病毒携带者作为乙肝感染群体中,病情相对稳定的情况,但是依然乙肝病毒的在体内没有被清除,因此对于以后的生育就需要考虑到传染性的问题,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影响生育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病情稳定,肝功能正常,乙肝病毒复制不活跃,但是乙肝病毒却依然存在于体内,当然,因为只要乙肝病毒存在,那么就会具有传染性,只是传染性大小各有不同而已,因此乙肝病毒携带者也会影响生育问题。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怀孕之前,要到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肝功能检查、b超检查和病毒检测等,观察体内的肝细胞损伤的程度,和病毒复制情况,如果乙肝病毒携带者肝功能正常,肝脏受损程度不太严重,病毒复制低下,病情处于稳定期,是可以进行生育,但是患者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有效的阻断母婴传播,以防把疾病传染给下一代。

  另外,对于肝功能有受损情况发生的,则应该考虑暂时终止妊娠,因为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肝功能负担会加重,此时若乙肝病毒携带强行怀孕,则有可能导致危及自身和宝宝的生命安全,研究表现,怀孕合并病毒性乙肝的病死率高达5.4%~6.6%,产后流血率高达6.7%~10.2%,因此一定要选择合理的时期怀孕。

  对于男性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也同样需要注意考虑到传染性问题,首先就是要配偶提前注射好乙肝疫苗,防止传染,同时选择在肝功能正常,HBVDNA<1000时再考虑要小孩,以最大化的保证乙肝病情稳定以及宝宝健康。

  乙肝病毒携带者切不可麻木大意,要定期检查病情,一旦有异常就及时治疗,对于生育问题,也要谨慎对待,选择在病情最稳定的时候怀孕。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真的像生活中人们想的那样,是慢性乙肝患者吗?乙肝病毒携带者到底是怎么一个状态呢?对我们正常人有威胁吗……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影响寿命

乙肝病毒携带者寿命,但是顽固的乙肝病毒,病毒的大量复制,在病毒的刺激下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机体免疫系统完善后,会逐渐识别并清除病毒,在清除病……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对寿命的影响

即使肝功能正常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肝组织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变化过程。可怕的是其前期往往没有任何症状,若在这时不注意定期检查,任其发展,乙肝病……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遗传吗

在日常生活中,患有乙肝疾病的人非常多,而且还有一大部分人都属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提到乙肝疾病的时候,许多人都知道这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高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高吗?我们说的乙肝携带者是指肝功能正常,没有肝炎的症状和体征,并且这种状态已经持续6个月以上,只是呈乙肝病毒携带状态的乙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