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饮食 > 正文

丙肝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问题?

2012-07-27 16:29:45      家庭医生在线

  丙肝患者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下面我们就看看丙肝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一:少“糖”肝病患者多有食欲不振、体内热量不足的表现,所以要吃糖,但也不宜多吃。过多吃糖,糖可以转变为脂肪而在体内堆积,久而久之会形成脂肪肝;而且糖的一些代谢残渣,如丙酮酸、乳酸,也会加重肝脏负担,且容易引起胃肠胀气。建议丙肝患者多通过吃一些水果来补充欠缺的糖分。

  二: 少“垃圾食物”所谓“垃圾食物”,是指那些高脂、高糖、低维生素、高化学添加剂的人工食品。这些食品于健康有百害而无一益,故名“垃圾食物”。不仅肝病者不要吃,健康人也应当少吃为妙。

  三:宜“杂、淡”“杂”是指饮食宜多样化,不要偏食。狂补蛋白、狂补热量,都有损肝脏。健康的饮食要顾及到机体所需的建筑材料,包括蛋白质、必需脂肪酸及碳水化合物等。蛋白质的来源主要是肉类,如鸡肉、鱼肉等,还有鸡蛋,奶制品,坚果类,豆类等。

  丙肝患者的饮食只是为了辅助科学的治疗,不能因为饮食而偏废了科学的抗病毒治疗,只有两者相互结合、相辅相成才是治病的关键。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丙肝患者的饮食一定要高度的重视,不注意合理的饮食就会导致丙肝疾病的病情加重。丙肝患者饮食结构应该合理,不要偏食。那么丙肝患者饮食需要注意……详细>>

丙肝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

丙肝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丙肝是肝病的一种,丙肝患者的饮食很重要。那么丙肝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呢?请看下面详细解析。详细>>

丙肝患者的饮食有哪些禁忌?

丙肝患者在饮食上的禁忌如下:详细>>

丙肝患者饮食要注意多样化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代谢器官,食物的消化吸收都必须经过肝脏来完成,某些食物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并引起肝脏损伤,所以肝病患者一定要把握好饮……详细>>

丙肝患者饮食有哪些禁忌?

丙肝和乙肝很相似,在传染途径方面都是以血液感染为载体,现在临床医学上表明很多都是由于输血后感染的。本文主要讲述丙肝患者的饮食治疗和注意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