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无症状的乙肝大三阳要预防

2012-06-30 16:26:32      家庭医生在线

  大三阳,即是乙肝两对半检查中,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和核心抗体(HBcAb)为阳性,在乙肝两对半检查报告中的体现是HBsAg(+)、HBeAg(+)、抗HBc(+)。

  无症状乙肝大三阳危害知多少

  第一、少数“大三阳”可以进一步发展成肝炎。

  第二、“大三阳”可能进一步发展成肝硬化。有人在所谓无症状“大三阳”中检查,发现3%已成为肝硬化,只是症状不明显而已。还有人对这些人进行“肝活检”,发现绝大多数“大三阳”的肝细胞有不同程度的炎性改变。了解肝硬化常识请点击

  第三、无症状“大三阳”尚有极少数可转变成肝癌。因此,对无症状“大三阳”必须加以重视。

  乙肝大三阳的预防

  1、乙肝大三阳患者积极治疗、认真治疗、认真调养,早日回复正常。

  2、家庭成员经化验后,注射乙肝疫苗。一般在一个疗程的疫苗注射后,经化验产生表面抗体的,4~5年后在注射一次是较为安全可靠的。

  3、乙肝大三阳患者应尽量减少自己的血液、体液对物品的污染。宜单独睡或分被睡,卧具要勤晒。

  4、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每次吃东西前认真洗手。

  5、实行分食、分饮,餐具、茶具、漱洗用具专人专用。

  6、作好餐具等消毒工作。简单有效的消毒方法是煮沸消毒,水沸后在煮5~15分钟。

  只要能够严格按照以上的方法进行,相信家里人不会被感染。同时也要注意,大三阳患者一定要定期检查,及时治疗。防止大三阳恶化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清楚地撑握自己病情,并能运用一定的防治知识做到自我保护。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的饮食调理

“三分治七分养”,饮食疗法在乙肝大三阳治疗过程中也起到重要作用,因此专家指出:乙肝大三阳患者饮食宜清淡,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食物要富……详细>>

乙肝大三阳的传染期

乙肝大三阳,也就是医学上讲的乙肝病毒e抗原阳性慢性乙型肝炎。它指血清乙肝表面抗原、乙肝病毒e抗原和乙肝病毒核心抗体为阳性,此时乙肝病毒D……详细>>

无症状乙肝大三阳的危害和预防

无症状的乙肝三大阳需要十分警惕,其危害较大,因其症状不明显而容易误诊或者耽误治疗时机,必要的定期的肝病检测十分重要。详细>>

年轻人要警惕大三阳的危害

20~30岁年龄段正处于生命活动和社会活动最旺盛的时期,繁重的工作、不规律的生活、强大的精神压力让身体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转的状态,免疫力随……详细>>

无症状乙肝大三阳没有危害吗?

有些乙肝大三阳会表现为无症状,那么表现出无症状的大三阳是否严重呢?它的危害性大不大?肝病专家说到,就算是无症状的大三阳,其危害性也是不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