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甲肝可治可防 甲肝的治疗原则要知道

2012-03-01 08:24: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由于现在的污染严重,细菌和病毒加剧增多,随之而来的各种疾病的发病率不断在增加,肝病就是其中之一。在甲型肝炎肆虐下,很多人无辜丧命,如何治疗和预防是工作的重点。专家说,目前甲型肝炎是可以医治的,所以发现患有甲型肝炎不必惊慌。要及时到医院确诊,做好隔离工作,听众医生的安排,定时定量吃药。

  甲肝的治疗原则

  1、避免饮酒、过劳及使用损害肝脏的药物。

  2、支持疗法。黄疽型肝炎患者,早期卧床休息,给以容易消化、富于营养、色香味俱全的食物及新鲜蔬菜、水果等。不能进食者,静脉补液,供给足够热量,注意水、电解质平衡,供给维生素C及维生素B族。有厌食恶心者,给予多酶片、胃复安等对症治疗。

  3、中医中药治疗。

  4、从根本上说,应该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改善居住条件,普及卫生常识,搞好环境及个人卫生。

  5、管理好传染源,早期发现患者,特别是在甲型肝炎流行区,不仅隔离现症患者,更重要的是早期发现并隔离现症患者周围的隐性感染者。对可疑者,及时检查血清甲肝病毒抗体免疫球蛋白M。隔离时间自发病日算起不少于30日。

  6、传播途径,是预防本病的重要环节,加强水源、饮食及粪便的管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洗手,共用餐具消毒,最好实行分餐,生食与熟食切菜板、刀具和贮藏容器均应严格分开,防止污染。强化食品卫生法及环境保护法的实施,保护生态环境,禁止向养殖水产品(贝类等)的浅海、河湖等水域施加人粪;水产品上市出售前,要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心甲肝从口入 预防早期治疗是关键

肝炎是由病毒、药物、酒精、代谢异常或者自身免疫引起的肝脏炎症损害,甲型肝炎(甲肝)是常见的一种。详细>>

甲肝的治疗原则有哪些?

专家说,目前甲型肝炎是可以医治的,所以发现患有甲型肝炎不必惊慌。要及时到医院确诊,做好隔离工作,听众医生的安排,定时定量吃药。详细>>

甲肝能治好吗?甲肝的治疗原则

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是经粪口传播途径感染,甲肝治疗关键是要遵循甲肝治疗原则——注意饮食,好好休息,适……详细>>

甲肝可造成身心健康 治疗需遵守3大原则

甲肝是由甲肝病毒(HAV)引起的一种病毒性肝炎,临床上表现为急性起病,有畏寒、发热、食欲减退、恶心、疲乏、肝肿大及肝功能异常,甲肝会给患……详细>>

接触了甲肝患者该怎么办?6措施可防传染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种肠道传染病。“甲肝其实是一年季节均有可能发病的疾病,但由于冬春季聚餐多,人口流动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