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阴痒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外阴痒是出于什么原因?

2012-06-12 12:13:4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朋友而言,妇科病是令她们极其苦恼的事情,因为大多数女性朋友都比较“脸嫩”,对于妇科病都羞于去看大夫,也不好意思和家人甚至包括羞于和自己的丈夫说,而独自默默的忍受着妇科病的困扰。特别是有点女性患有外阴痒,剧烈的瘙痒往往令女性朋友们坐卧不安,但是,由于部位较为隐秘,也不好意思对着同事、朋友等人群来抓挠瘙痒的阴部,因此,她们被外阴痒深深的困扰。那么,女性外阴痒是怎么回事?女性外阴痒怎么办呢?

  相信大多数成年的女性朋友,在一生中,都曾经经历过外阴痒,只是有的女性外阴痒不是特别的严重,因此那种痛苦的折磨体会不深,外阴痒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妇科疾患,如果长时间的严重的外阴痒,会给女性的正常生活带来严重的不良影响,令女性朋友们的生活质量大打折扣。

  那么,外阴痒是怎么回事呢?外阴痒是指因为炎症、卫生不洁、贫血、阴虱等多种因素引发的女性的大阴唇、小阴唇、阴蒂、会阴部、肛周等阴部周围瘙痒的症状,外阴痒多发于成年的女性特别是过了更年期的女性,未婚女性及年龄小的女孩发生外阴痒的几率相对较小。大多数外阴痒的女性白天外阴瘙痒的症状相对较轻,到晚上瘙痒会加重,往往令女性朋友食不下咽,正常的睡眠受到严重的影响,影响到了女性的正常生活,特别是会影响到夫妻的性生活,进而会影响到夫妻的感情。因此,女性朋友一旦发现自己患上了外阴痒,不要漠然视之,要高度重视,早日摆脱外阴痒的困扰。

  引发外阴痒的原因很多,常见的导致外阴痒的原因包括:个人的阴部不卫生会引发外阴痒、穿化纤的内裤会因纤维刺激引发女性外阴痒、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会诱发外阴痒、使用不卫生的卫生纸及卫生巾会造成女性外阴痒等,这些都是非病理性因素引发的女性外阴痒;如果女性患有糖尿病、贫血、白血病、黄疸、淋病、尿道炎、疥疮、阴虱等疾患,都会引发女性外阴痒,这些都是属于疾病因素引发的女性外阴痒。

  那么,女性外阴痒该怎么办呢?对于外阴痒的女性朋友而言一定要注意首先查明外阴痒的原因,如果是疾病因素引发的外阴痒,则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药进行全面的治疗,切不可到私人诊所、黑诊所去检查治疗;对于因不注意个人卫生、穿化纤内裤、饮食不节等引发的外阴痒,要注意定期清洗外阴、使用质量好的卫生纸及卫生巾、内裤不要太紧、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等,这些都会减轻女性外阴瘙痒的症状。

  成年女性外阴痒是一件令女性较为尴尬的事,但我们切不可因为碍于面子便默默的忍受外阴痒的折磨,要尽早的查明女性外阴痒是怎么回事,对症进行处置,切不可耽搁,以免引发更严重的疾患。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痒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有不少女性存在外阴瘙痒难耐的情况,有人忍着,有人及时治疗,其实,外阴瘙痒可能是由于某些妇科疾病造成的,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检查治疗。……详细>>

外阴痒什么炎症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外阴痒是常遇到的事情。常常难以忍受,给女性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那么外阴痒什么炎症呢?专家指出,引起外阴痒的原因……详细>>

外阴痒能用妇炎洁吗

外阴瘙痒是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每个女性都有过外阴瘙痒的经历。女性的外阴生理结构特殊,容易滋生细菌或受到外界的刺激,而发生外阴瘙痒的症状……详细>>

外阴痒怎么回事

外界刺激,有时避孕药亦可引起瘙痒,内裤太紧、内裤摩擦、月经带的刺激亦可引起瘙痒,由于不重视外阴的卫生,阴道分泌刺激物,外阴分泌物,汗液等……详细>>

外阴痒是阴道炎吗

外阴痒这种妇科疾病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会让女性的健康受到威胁,而不少女性朋友在发现外阴痒的时候,就以为是自己患上了阴道炎,然后……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