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痒什么炎症

2016-11-28 15:57:40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外阴痒是常遇到的事情。常常难以忍受,给女性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那么外阴痒什么炎症呢?专家指出,引起外阴痒的原因很多,除了妇科炎症以外如精神因素、寄生虫、外界刺激等。

外阴瘙痒常发生在阴道内,大阴唇外侧,阴阜,阴蒂和小阴唇,会阴有痒的感觉,并可扩散到肛门附近。是局限性瘙痒症的一种。外阴痒的原因很多,引起本病的局部因素中最常见的有:

1、外界刺激

有时避孕药亦可引起瘙痒,内裤太紧、内裤摩擦。月经带的刺激亦可引起瘙痒。

2、外阴局部疾病

外阴局部疾病有淋病,非淋病性尿道炎,霉菌性或滴虫性阴道炎,疥疮,阴虱,癣,萎缩性角化苔癣,粘膜白斑病,蛲虫病,接触性皮炎,子宫颈炎等。女性儿童肛门瘙痒常由蛲虫引起,往往夜间加重。此外,肛门瘙痒常波及外阴引起瘙痒,大汗腺痒疹,汗腺毛囊角化病也可引起外阴严重瘙痒。

3、全身性疾病

全身性疾病主要是糖尿病,贫血,白血病,红细胞增多症,皮肤病,肝胆疾病(如黄疸),肾脏疾病,淋巴瘤等。除全身瘙痒外,常伴有外阴瘙痒。据统计,500例糖尿病病患者中3.4%有局限性瘙痒,以女阴瘙痒为主。

4、饮食因素

食物中缺乏铁,核黄素,微生素A,微生素E,脂肪等,使外阴皮肤干燥,脱屑,瘙痒。

5、精神因素

如忧虑,忧郁,紧张,烦燥时常自觉外阴瘙痒,越抓越痒。

由此可见,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积极治疗妇科炎症,和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良好的心情和良好的饮食习惯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痒能用妇炎洁吗

外阴瘙痒是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每个女性都有过外阴瘙痒的经历。女性的外阴生理结构特殊,容易滋生细菌或受到外界的刺激,而发生外阴瘙痒的症状……详细>>

外阴痒有小疙瘩用什么药

外阴瘙痒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种症状,多由于滴虫或真菌感染引起的阴道炎所排出的大量异常的白带刺激外阴部引起的,在日常护理尤其要注意。详细>>

女性外阴痒有小疙瘩是什么病

外阴痒长小疙瘩不是什么小病,但是千万要重视,因为很可能是妇科病也有可能是性病,这就需要女性朋友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化验相关疾病,及早排查……详细>>

外阴痒怎么回事

外界刺激,有时避孕药亦可引起瘙痒,内裤太紧、内裤摩擦、月经带的刺激亦可引起瘙痒,由于不重视外阴的卫生,阴道分泌刺激物,外阴分泌物,汗液等……详细>>

外阴痒是阴道炎吗

外阴痒这种妇科疾病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会让女性的健康受到威胁,而不少女性朋友在发现外阴痒的时候,就以为是自己患上了阴道炎,然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