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排尿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2-07-14 16:04:11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人体排泄系统中,肾脏是制造尿液的地方,输尿管处在尿路的上游,尿道则是尿路的下游,可以将尿液排出体外。因此,除了以上因素外,女性生殖系统的各种疾病都有可能引起尿痛。

  专家指出:宫颈内膜炎、非特异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子宫肌瘤,此外,卵巢肿瘤、尿路结石、癌病需接受化学抗癌药物治疗或骨盆腔放射线治疗时,都会引起尿痛。

  1、尿道炎尿道炎直接影响排尿,其炎症细菌可在尿道扩散,是引起尿痛的主要因素之一。

  2、宫颈内膜炎女性宫颈内膜炎因宫颈有充血、水肿、触之易出血、黄色粘液脓性分泌物增多以及下腹部不适等,这些与尿道息息相关的部位,都是引起尿痛的因素。

  3、非特异性阴道炎非特异性阴道炎的主要症状是阴道上皮大量脱落,阴道粘膜充血,触痛明显,严重时出现全身乏力、小腹不适,白带量多、呈脓性或浆液性,白带外流刺激尿道口,严重引起尿痛。

  4、霉菌性阴道炎该症的突出症状是白带增多及外阴、阴道奇痒,阴道膜高度水肿,有白色片块状薄膜粘附,易剥离,此外受损粘膜的糜烂基底或形成浅溃疡等,刺激尿道,引发尿痛。

  5、子宫肌瘤这种常见于30-50岁的女性生殖器良性肿瘤,其症状是下腹部有肿块。这些肿块上的细菌可能随生殖道入侵尿道,引发尿痛。

  尿痛是女性在夏季中的多发性症状,而且可由多种疾病引起。这是因为女性的尿道天生较短,尿道口在会阴部附近,各种疾病的细菌容易侵入尿道,加上夏天气温高,人体出汗多,女性的外阴部汗腺又特别丰富,如果穿的内裤因面料质地选择不当,就易使外阴局部长时间潮湿,此时细菌会繁殖得特别快,并乘虚而入,导致尿道充血水肿,并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因此,防治尿痛应从防治各种生殖道疾病开始。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痛经特点:继发性、进行性加重。所谓进行性是指疼痛多随局部病变的加重而逐年加剧。多位于下腹部及腰骶部,可放射至阴道、会阴、肛门或大腿,常于……详细>>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痛经特点:慢性宫颈炎的主要症状是白带增多,当炎症沿宫骶韧带向盆腔扩散时,会引起痛经,主要表现为腰骶部疼痛、盆腔部下坠痛等,疼痛在月经期、……详细>>

女性排尿很黄是什么原因造成?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在问我女性小便很黄是为什么?难道是因为有什么疾病吗?其实对于这个问题,这不必过于担心,下面小编的给大家讲解一下,希……详细>>

女性同房时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缓解

性生活是男女间经常进行的,它能够帮助维持男女间的感情,有一些女性在日常进行性生活后会感觉到疼痛,而疼痛的发生给他们带来其他的困扰,不仅让……详细>>

女性尿发黑是什么原因

尿液的颜色异常往往可以说明近一段时间内身体状况怎么样,一般来说,尿液的颜色越深就意味着,最近的饮食和作息时间非常不规律,是患上疾病的征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