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尿发黑是什么原因

2018-07-17 23:04:10      

尿液的颜色异常往往可以说明近一段时间内身体状况怎么样,一般来说,尿液的颜色越深就意味着,最近的饮食和作息时间非常不规律,是患上疾病的征兆。而尿黑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内分泌科疾病,导致尿黑尿的原因有很多种,根据这些原因,可以对病情做针对性的治疗。

女性尿液发黑的原因有:

1、没有喝水的习惯。正所谓女人是水做的,如果少了水,身体一定会出现各种症状,如果平时饮水量太少,会直接影响尿液的颜色,这是因为,尿液是由肾脏吸收人体摄入的物质营养之后所拍出来的液体,一般为物色,如果摄入的水量不足,会导致尿液的浓度升高,最终使尿液的颜色加深甚至变黑。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应该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

2、肾脏功能出现了问题。尿液是通过肾脏重吸收作用之后所排出的液体,如果女性的肾脏出现了问题,那么所摄入的食物无论是滤过作用还是重吸收作用都遭受到了严重的破坏,最终导致有效成分还没吸收就排出体外,排出体外尿液的颜色也就随着发生改变,变深或是变黑。

3、妇科炎症。一旦患上妇科炎症就会表现出很多症状,尿黑尿就是其中一种,因此,当发现尿液的颜色不对或是分泌物的颜色偏黑时,应该要引起注意,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如果是由于妇科炎症所导致的,要及时做相对应的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4、食用了过多的含碱性的食物。当女性尿液偏黑时,与平时的饮食也是密不可分的,如果在平日里,过多的食用了含碱性的食物,会导致尿液也成碱性,经过某种化合反应,最终导致尿液颜色偏黑。日常生活当中含碱量过高的食物有菠菜、西红柿等。如果是由于饮食所导致的尿液偏黑现象,只要停止食用该类食物,就会使尿液的颜色正常,还可以通过多喝水得以缓冲。

5、尿道受到感染。女性的尿道极易受到感染,尤其实在经期前后,这是因为女性在月经前后 抵抗力极差,非常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的入侵,女性的尿道一旦受到感染,所排出尿液的颜色也会随之改变。因此在月经期间,禁止用冷水清洗阴部,要按时更换卫生巾,只有这样,才能见底尿道受到感染的可能性。

以上是一些导致女性尿黑尿的原因,在治疗过程当中,一定要找准导致疾病产生的原因,不要一出现什么症状就胡乱治疗,像如果是饮食方面影响了尿液的颜色,近段时间不食用此类食物即可,对于一些通过自己的调理不能治愈的病情,一定要即使向医生进行求助,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相信也是可以在短时间内让病症恢复的。

指导医生: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军。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尿发黑的原因 尿发黑 女性

私处发黑 阴部发黑是什么原因呢?

很多女性朋友因为阴部发黑而感到十分困扰,不了解为什么会产生这种现象,并且由于阴部周围发黑,也显得很不好看,女性朋友就希望能够让她恢复粉嫩……详细>>

女性月经有血块且发黑是什么原因?这6个原因要小心

女人的月经颜色一般是比较鲜红的,而且正常情况下很少有血块,如果女人来月经时颜色变黑,而且还有比较多的血块时,这就意味着女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详细>>

女性月经发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中医认为,女性月经颜色发黑主要是气滞血瘀所致,也就是说,是因为经血在女性的子宫内淤积时间过长所引发的,月经时间不固定、经血量过少等,都会……详细>>

女性月经血发黑的原因是什么?应该怎么解决?

正常的月经血应该是鲜红且有少量的血块,月经血发黑是气滞血瘀的表现,经血在子宫里面淤积时间太长所导致的,女性月经血液黑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月经发黑是什么原因?应该如何处理?

女生每个月都会来月经,因此也会对月经期间产生的问题非常的关注。有些女性发现自己在月经的时候经血会发黑,不知是否正常。其实女性如果经血发黑……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