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乳腺增生可以吃蜂王浆吗?

2012-06-26 10:38:18      家庭医生在线

  蜂王浆是世界上唯一可供人类直接服用的高活性成分的超级营养食品,富含维生素B和优质蛋白质,对身体很有利。那么乳腺增生可以吃蜂王浆吗?由于该病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所引起,而蜂王浆又是天然的激素,因此建议不要食用。

  乳腺增生不仅会导致女性乳房周期性疼痛,而且不积极进行治疗还会有癌变的可能。因此患者不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不要食用含有激素较高的食物比如蜂王浆,而且应积极的治疗才是最聪明的选择。

  患病后可以多吃下面几种食物,这样能控制疾病恶化的可能:

  1、大蒜:大蒜中含有丰富的大蒜素和微量元素硒,可以预防癌症。最好生吃,弄碎食用,一般情况每周吃几次几次就可以起到预防的效果。

  2、地瓜:又名红薯、甘薯、白薯,含有较多的赖氨酸、胡萝卜素、植物纤维等,能预防肠癌和乳腺癌。

  3、胡萝卜: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转化成维生素A,能维持人体的上皮组织正常结构和功能,使致癌物质难以侵犯。

  4、海带:是很好的营养保健品,具有明显的提高机体的免疫力的功效。对多种癌细胞有抑制作用。同时还有降血脂、降血压、降低胆固醇、预防血管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国外有报告指出,海带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

(责任编辑:邓瑜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常吃蜂王浆易患乳腺增生?

有些女性经常服用蜂王浆、大豆异黄酮等保健食品,会使体内激素水平发生改变,增加患病几率。 详细>>

多囊卵巢能吃蜂王浆吗

蜂王浆是高蛋白,蛋白质约占蜂王浆干物质的50%,其中有2/3为清蛋白,1/3为球蛋白,蜂王浆中的蛋白质有12种以上,此外还有许多小肽类。详细>>

子宫肌瘤能喝蜂王浆吗?

子宫肌瘤多在年龄30-50岁的妇女中发病,发病率可达20%左右,但子宫肌瘤的发展缓慢,临床症状不明显。因此,子宫肌瘤的防治是较为困难的。……详细>>

有子宫肌瘤能喝蜂王浆吗

近些年来,由于子宫肌瘤的高发,子宫肌瘤的治疗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所以,预防子宫肌瘤显得很是重要。那么,有子宫肌瘤能喝蜂王浆吗? 详细>>

揭蜂王浆的养生功效 教你如何吃最养颜

蜂王浆有“软黄金”之称,被誉为“生命青春之源”。蜂王浆是一种纯天然产品,作用奇特。它可以促进和增强基底细胞的生命活力,改善细胞的新陈代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