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有子宫肌瘤能喝蜂王浆吗

2016-11-09 15:37:04      

近些年来,由于子宫肌瘤的高发,子宫肌瘤的治疗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所以,预防子宫肌瘤显得很是重要。那么,有子宫肌瘤能喝蜂王浆吗?

一般来说哦,有子宫肌瘤不建议喝蜂王浆,蜂王浆内含有雌激素,子宫肌瘤的生长与体内雌激素增多有关。

祖国医学认为子宫肌瘤的发病与七情所伤密切相关:如经期或产后感风寒、或内伤生冷或郁怒伤肝造成正气内损、腑脏失和,日久而成“癓瘕”。

患子宫肌瘤后应注意: (1)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

(2)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

(3)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内裤宜宽大。若白带过多,应注意随时冲洗外阴。

(4)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定期到医院检查。如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复查1次;如增大明显,则应考虑手术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

(5)避免再次怀孕。患子宫肌瘤的妇女在做人工流产后,子宫恢复差,常会引起长时间出血或慢性生殖器炎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子宫肌瘤能喝蜂王浆吗

子宫肌瘤患者应该尽量少吃含雌激素高的食物,如蜂王浆、阿胶、花粉等热性及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等;少接触激素类外源性产品;保持良好心情,……详细>>

子宫肌瘤能喝蜂王浆吗?

子宫肌瘤多在年龄30-50岁的妇女中发病,发病率可达20%左右,但子宫肌瘤的发展缓慢,临床症状不明显。因此,子宫肌瘤的防治是较为困难的。……详细>>

多囊卵巢能吃蜂王浆吗

蜂王浆是高蛋白,蛋白质约占蜂王浆干物质的50%,其中有2/3为清蛋白,1/3为球蛋白,蜂王浆中的蛋白质有12种以上,此外还有许多小肽类。详细>>

患子宫肌瘤能喝蜂蜜吗

在妇科疾病之中,子宫肌瘤是目前妇女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最常见的肿瘤之一。但是即使是良性的,但是还是一种肿瘤,还是要及早发现及早……详细>>

子宫肌瘤能喝酸奶吗 有好处吗

子宫肌瘤是由于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而形成的良性肿瘤,其中含少量纤维结缔组织,是妇科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多见于中年或更年期妇女。那么,子宫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