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女性应当注意预防经期综合症

2012-06-18 19:12:18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综合症预防胜于痛苦时治疗。女性在月经来的前期,会反复出现一系列精神、行为及体质等方面的症状,月经来潮后症状迅即消失。由于许多病人有情绪障碍及精神病症状,故要特别注意这方面的情况。

  女性要做好经前期综合征预防。关于女性经前期综合症的相关知识,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希望对你有一定的帮助。

  女性要做好经前期综合征预防

  女性经前期综合征主要表现为精神紧张、神经过敏、烦躁易怒或忧郁、全身乏力、易疲劳、失眠、头痛、思想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学会一些相关的预防是很重要的。

  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不必要的精神刺激,饮食要少盐,生活要有规律,多参加一些文娱和体育活动,就可使症状明显减轻甚至消失。对于症状比较严重的,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苯巴妥等镇静药物或孕激素、雄激素等来治疗。

  女性要做好经前期综合征预防,预防经期综合症有很多方法。放松心情、少吃甜食、多吃纤维、少吃动物脂肪、少喝酒、多做运动、补充营养素等等,都是预防经期综合症需要用到的。通过介绍下相信你有一定的了解。

  温馨提示:经期综合症预防胜于痛苦时治疗。女性经前期综合症对于女人的心理有一定的影响,每次都出现这种状况的话,影响会越来越大的,因此,学会一些预防方法很重要。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综合症女性应当注意益生素的补充

经期综合症女性需要补充足量营养素。经前期综合症是威胁女性健康比较大的疾病,所以一定要积极的治疗,那么究竟怎么治疗经前期综合症呢?专家指……详细>>

女性经期综合症时头疼应当怎么缓解

经期综合症头疼难忍,专家教你如何缓解。来月经前头疼一般是经前期紧张综合症的症状,但许多女性会出现精神紧张、抑郁、焦虑、易怒、情绪淡漠、……详细>>

女性如何才能预防经期综合症呢

运动实在是一种“万能药”。每天在新鲜的空气中快走、游泳、慢跑、跳舞等,都对身体的健康非常重要。而且在月经来之前的1—2周增加运动量,会缓……详细>>

女性经期多喝茶诱发经期综合症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一个生理现象,在这个时期,饮食上实际上是要有一定的注意的,比如喝茶,许多女性朋友有天天饮茶的习惯,那么经期喝茶好不好呢?……详细>>

经期综合症的治疗

女性在月经来潮前的几天出现或者月经来潮期间出现的一些症状医学上称为经期综合症。是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所致的。那么,经期综合症的治疗主要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