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中药外敷 减轻哺乳期乳房疼痛

2012-06-06 10:21:00  新浪中医    转载

  专家介绍乳腺炎有哪些护理要点:

  1、哺乳期女性要多加注意个人卫生,保持乳头清洁,常用温水清洗乳头;定时哺乳,每次应尽可能将乳汁排空,如乳汁过多,婴儿不能吸尽,应借助吸乳器将乳汁排空;发热,体温达39摄氏度时不宜吸乳。

  2、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们可进行一些自我按摩以防治乳腺炎的发生。乳腺癌患者或家属可用手指顺乳头方向轻轻按摩,加压揉推,使乳汁流向开口,并用吸乳器吸乳,以吸通阻塞的乳腺管口。吸通后应尽量排空乳汁,勿使壅积。

  3、需要注意的是,哺乳期妇女不宜让婴儿含乳头睡觉,哺乳后用胸罩将乳房托起。

  4、由于哺乳期女性的情绪波动很大,这也与乳腺炎的发病有关;因此要劝导病人解除烦恼,消除不良情绪,注意精神调理。

  5、可选择中药外敷,主要贴敷于患侧乳房局部,可减轻乳房疼痛。

  6、平时要多注意饮食的调养,主要以清淡,易消化(消化食品)为主,不易或少吃晕食,忌辛辣。

  以上已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乳腺炎的护理要点都有哪些呢,相信大家对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乳腺炎的危害性非常大,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果发生了乳腺炎,应尽早接受治疗,同时还要做好乳腺炎的护理工作,以便于更进一步促进病情的恢复。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乳腺炎疼痛难忍 怎么治疗痊愈快

我们都知道在哺乳期的时候妈妈是非常容易出现乳腺炎的可能,但是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很多母亲并不知道会有哪些症状的发生,那么在日常的生活出现……详细>>

乳房疼痛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少女进入青春期以后,最早出现的女性特征就是乳房发育,正常情况下少女在10岁左右乳晕扩大、乳房开始发育并隆起,乳头下出现硬结,这是由于卵巢……详细>>

乳房疼痛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乳房胀痛有多种原因和症状,比如经前太早出现乳房胀痛,月经干净后或排卵后出现乳房胀痛,穿内衣或触摸时皆会疼痛,这种现象是属于病态,很容易产……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慎用热敷 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哺乳期的妇女总是好发乳腺炎,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哺乳期妇女总是容易乳汁淤积,时间长了就会滋生细菌,最后的结果就是乳腺炎的降临。患了乳腺炎……详细>>

乳房疼痛有肿块?注意,乳房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是乳腺增生!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特征,它的健康丰满,给女性带来极大的自信,而在近些年乳房疾病发病率也不断上升,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导致乳房疾病出现,甚至危……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