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专家三招化解经期综合症

2012-05-10 19:50:4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感觉,在月经来之前,自己会莫名的烦躁,或者发脾气。而身体上还会有很多的不舒服,比如会出现疲劳嗜睡等症状。

  女性经期综合症如何缓解1:放松心情

  月经之前的臭脾气,恐怕每个女性都经历过,无缘无故就会发脾气不说,还弄的周围人的心情也变得不好起来。没错,在月经来之前,会有很多女性都出现脾气不好的现象。喜欢挑人家的小毛病,看什么都不顺眼,只要一有不和自己心意的事情,就像原子弹爆炸一样的爆发出来。

  又或者自己一个人呆着,什么话都不说,心里想些难过的事情,就会黯然神伤。还会萌生出很多消极的想法,比如生活无望啊,工作没前途啊等等等等“杞人忧天”的心态来。这些都是女性经期综合症的表现。

  解决的办法就是不要让这种心态一直控制着你,你应该学会放松自己,坏心情让自己不舒服,也会让周围的人变得不舒服。所以保持乐观的态度,会帮助你缓解精神上的压力。调整好心态,这是女性经期综合症如何缓解的第一步。

  女性经期综合症如何缓解2:深呼吸

  女性经期综合症如何缓解,做个深呼吸是很好的方法。因为经期综合症有很多症状,心烦意乱,四肢无力,这些都是恼人的综合症。当你感觉自己头脑要崩溃的时候,你可以选择进行深呼吸,然后调节自己的心情,让紧张的情绪得到放松。这是非常有效的方法,而且如果你遇到痛经骚扰的时候,用深呼吸也是很好的解决痛经困扰的办法。

  女性经期综合症如何缓解,记得深呼吸。

  女性经期综合症如何缓解3:做运动

  做运动是万能的方法,做运动既能锻炼你的身体,还可以让你放松心情。锻炼能转移你的注意力,比如你正在为小事情感到不爽,你就可以去户外散散步,或者找朋友打球,这样就可以把你的坏心情释放出去,让自己不至于被经期综合症折磨的死去活来。

  小编建议你可以穿上宽松的衣服架上球鞋,然后进行一些慢跑或者羽毛球类的运动,但不要选择游泳。因为游泳在冷水中进行,有可能会造成对身体的刺激,导致月经期出现痛经。

  在月经来之前的2周内,稍微做些运动,会缓解你的月经不适。

  有些女性在月经之前会非常想吃甜食,这是正常现象。适当的吃是可以的,这样可以保证体内的血糖值,但是如果吃太多,反而会加重你的情绪不稳定和焦虑的感觉。所以甜食可以吃,但是不能过量。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在家就能轻松缓解经期综合症

月经前后,女性经常会产生各种不舒适的感觉,也就是所谓的经期综合症,现在就有几种家庭方法帮你缓解经期综合症。详细>>

缓解经期综合症的方法 这十招绝对超级管用

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感觉,在月经来之前,自己会莫名的烦躁,或者发脾气。而身体上还会有很多的不舒服,比如会出现疲劳嗜睡等症状。那么对于经期综……详细>>

6个饮食贴士缓解经期综合症

很多女性每个月的经期都可能会出现腹部疼痛难忍,脾气暴躁,还可能会有恶心、呕吐甚至手脚冰冷、脸色苍白等情况,这就是所谓的经期综合症了。经期……详细>>

女性缓解经期综合症方法

自我缓解的方法是很重要的,生活中要注意抑制经前综合症的发展,正确的治疗,同时注意护理,避免恶化情况,也要注意卫生巾的选用。 详细>>

睡前喝热牛奶可缓解经期的综合症

牛奶中的纯蛋白含量高,常喝牛奶可美容。常喝牛奶可以让皮肤变得更有光泽,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的氨基酸可以起到保湿效果,而乳酸则可以剥落身上的……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