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缓解经期综合症的方法 这十招绝对超级管用

2017-05-04 01:39:0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感觉,在月经来之前,自己会莫名的烦躁,或者发脾气。而身体上还会有很多的不舒服,比如会出现疲劳嗜睡等症状。那么对于经期综合症要如何来缓解呢?

缓解经期综合症的方法

深呼吸

女性经期综合症如何缓解,做个深呼吸是很好的方法。因为经期综合症有很多症状,心烦意乱,四肢无力,这些都是恼人的综合症。当你感觉自己头脑要崩溃的时候,你可以选择进行深呼吸,然后调节自己的心情,让紧张的情绪得到放松。这是非常有效的方法,而且如果你遇到痛经骚扰的时候,用深呼吸也是很好的解决痛经困扰的办法。

做运动

做运动是万能的方法,做运动既能锻炼你的身体,还可以让你放松心情。锻炼能转移你的注意力,比如你正在为小事情感到不爽,你就可以去户外散散步,或者找朋友打球,这样就可以把你的坏心情释放出去,让自己不至于被经期综合症折磨的死去活来。

学会舒缓压力,保持心情愉快

经期的情绪拨动是因为体内雌激素和黄体素下降,影响了大脑中负责支配情绪的复合胺等生物物质的合成,再加上工作繁忙、压力大,心情简直是糟糕透顶了。

保暖可有效缓解经痛

如果每个月都要忍受痛经,除了服用止痛药外,保暖也是很重要的。古代习惯用艾草来熏,现在大家更习惯用暖水袋。经期要避免生冷食物的摄入,否则并且会越来越严重。痛经吃止痛药也要适量,如果发现自己每次的止痛药都吃的多过上一次,那可要小心了,这时可能会伴随有其他妇科疾病,最好及时就医诊治一下。

加强卫生宣教力度

在治疗的过程中,药物治疗起辅助治疗的作用,主要是针对病人的心理方面进行医治,卫生宣教让病人了解出新症状的生理知识,同时来协助病人从而改善对病人对症状的反应,尽量的消除病人对于疾病的顾虑以及不必要的精神负担,让症状出现前能够做足充分的思想准备,平时日常生活中注意生活节奏,加强体育锻炼,改善营养等。

补充矿物质维生素

根据报道,矿物质和维生素能够有效的改善黄体期的负性情绪,由于月经期间,黄体素的分泌,根据每个病人自身的身体条件和身体素质的不同,治疗的效果也是有差距的,但是针对水潴留和疼痛,矿物质维生素的作用并不是那么明显,对于作用机理并不是很专业,有的病人认为比较有效,而有的却完全无效,因人而异。

少吃甜食

甜食会使人情绪不稳,焦虑,所以不妨少吃甜食或不吃,而多喝水,多吃些新鲜水果。

多吃纤维

纤维帮助体内清除过量的雌激素。多吃蔬菜、豆类、全麦、荞麦以及大麦(不仅纤维丰富,也含有大量的镁)等食品,你会收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多休息

很多女性之所以会有情绪不稳定,或是孩子的一个小顽皮都会引起你的发火,其实这个时候,最好可以眼不见心不烦,也就是说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可以让自己多休息,或是当作没看见,或者干脆给自己找个不管的机会。

不要喝饮料

经期一定不要喝刺激性的饮料,像咖啡,酒,汽水等这些在经期前后最好都不要饮用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出现经期综合症应该怎么办?缓解经期不适,可以使用这6个方法

经期综合症指的是在月经期间或者月经前后出现的恶心、呕吐、腹痛等表现,会随着月经周期反复发作,极大的影响了女性的生活质量,给女性带来了很多……详细>>

在家就能轻松缓解经期综合症

月经前后,女性经常会产生各种不舒适的感觉,也就是所谓的经期综合症,现在就有几种家庭方法帮你缓解经期综合症。详细>>

女性缓解经期综合症方法

自我缓解的方法是很重要的,生活中要注意抑制经前综合症的发展,正确的治疗,同时注意护理,避免恶化情况,也要注意卫生巾的选用。 详细>>

经期综合症容易哪些症状?这6大症状很常见!

经期综合症是指女性在月经前就是月经期出现腹泻、腹部疼痛恶心等,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没有怀孕或者没有结婚过的女性身上,另外也会出现一些怪症状……详细>>

经期综合症十个症状 身心双损需缓解

经前综合症通常在二十多岁开始,四十岁是高峰期,然后持续到更年期为止。经期综合症至月经来潮前两到三天最为严重,月经来潮后突然消失。为什么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