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卵巢囊肿 > 卵巢囊肿基本常识 > 正文

卵巢囊肿能生育吗?

2012-05-22 14:34:15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囊肿是妇科急诊的常见病,尤其以囊性畸胎瘤多见。卵巢囊肿的症状主要有突发一侧下腹阵发性疼痛,疼痛与体位改变有关,并伴有恶心、呕吐及低热等症状。

  卵巢囊肿的症状在早期不容易发现。不少女性朋友在计划生育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患有卵巢囊肿,甚至在怀孕初期才发现自己被卵巢囊肿缠上了。很多准妈妈就会有这样的疑惑,卵巢囊肿能生育吗?

  专家表示,理论上卵巢囊肿是可以生育的,但是建议治愈以后的女性在进行生育,若在妊娠3个月内发现患有卵巢囊肿,进行处理时容易引起流产。同时,有生育需求的女性朋友可以尝试采用中药治疗卵巢囊肿。中医治疗卵巢囊肿从疏肝理气、活血化瘀、软坚散瘕、扶正固本入手,全面调节内分泌使气面血活,活跃脏腑。

  此外,对于卵巢囊肿的患者,做好日常的护理也很重要。

  1、处在月经期和产后尤其要注意摄养,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忌食生冷刺激性食物,保持机体正气充足,气血通畅。

  2、保持好心情。卵巢囊肿发病原因虽然与多种因素有关,但中医认为,其发生多因七情损伤,或经期产后六淫外侵致使气机阻滞、脏腑失衡、阴阳失衡等引起。因此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善于调节心情,别让不良情绪伤了卵巢。

  3、不滥用激素类药物及滋补品,少吃高胆固醇饮食。

  4、不宜久“坐”。上班女性久坐加上缺乏运动,很容易导致气血循环障碍,影响盆腔健康。如果你的工作几乎离不开“坐”,最好每40分钟后休息10分钟。

  5、每天花30分钟的时间做腹式呼吸,腹壁肌肉的舒缩对子宫、卵巢有按摩的效果。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患者能怀孕吗?

女性得了卵巢囊肿不管症状轻微与否,都应该尽快去医院检查治疗,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而耽误了疾病治疗和生育等计划。详细>>

卵巢囊肿会影响生育吗

卵巢囊肿会影响生育,主要表现在,此病可以使已怀孕的女性产生妊娠不良的现象。详细>>

卵巢囊肿有何表现 卵巢囊肿会影响生育吗?

患有卵巢囊肿会影响生育吗?卵巢囊肿不一定会影响生育,卵巢囊肿通常分为良性肿瘤与病理肿瘤,良性肿瘤是不会影响生育的,但是病理肿瘤会影响生育……详细>>

卵巢囊肿影响生育吗?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些

大家应该对卵巢囊肿并不陌生,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健康和生活,初期症状比较常见的是月经异常。同时还会影响着生育下一代……详细>>

卵巢囊肿能生育吗

卵巢囊肿不一定导致不育,有些肿瘤是继发性的,因此建议女性患病后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要延误病情。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