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月经一个月来两次 身体隐藏5大病

2012-05-13 11:43:36      家庭医生在线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是怎么回事?月经是一个妇女在整个生殖生命中,周期性的阴道排血或子宫出血。每隔一个月左右,子宫内膜发生一资助增厚,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分泌以及子宫内膜崩溃脱落并伴随出血的周期性变化,这种生理上的循环周期就叫做月经周期。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可能的原因有:

  功能性子宫出血

  功能性子宫出血常可表现为女性月经周期不规律、经量过多、经期延长或者不规则出血等现象,因而可能造成女性一个月来两次月经。

  排卵期出血

  排卵期出血一般发生在女性两次月经的中间期,吃饭要吃多一点,才有劲*啊!可持续半天,甚至2-3天,一般出血量比较少,可伴有轻微的腰酸腹痛情况,可能会被女性误认为月经。

  接触性出血

  女性接触性出血多与阴道炎、宫颈糜烂、宫颈息肉、早期宫颈癌、粘膜下肌瘤等生殖器官器质性病变有关,多发生在女性性生活或用力排便后,也可因此而被女性当成一个月两次月经。

  月经周期不规则的阴道出血:

  常为功血,但应先排除子宫内膜癌。

  情绪异常:

  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这是因为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 受脑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无论是卵巢、脑下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会影响到月经发生一个月来两次例假。

  紧急避孕药: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紧急避孕药具有抑制女性子宫内膜的作用,因而可致使女性下次月经延迟,从而可能造成女性一个月两次月经的情况,或因临 时用药可能造成女性血液中激素水平的一时性增高,在其下降后发生撤退性出血,从而可能导致女性发生一个月来两次月经的情况。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是怎么回事?专家说,如果是以周期完了之后10天左右突然有出血,这是处于月经中期,是排卵期出血,排卵期出血是正常现象,是由于卵泡破裂,雌激素骤然降低引起子宫内膜突破性出血,一般出血时间3-5天之内,就会自止。如果是偶尔一次的话,可以不做处理,但是如果经常性的出现一个月来两次月经,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诊断。

  温馨提示:如果女性出现了月经紊乱,不要自己胡乱诊断是某些妇科疾病引起的,还要考虑是否是生活因素引起的。长期的精神压抑、过度节食和起居无度都可引起月经紊乱。

  编辑推荐:

  别让手机扰乱你的月经

  医学专家提醒年轻女性,开着的手机挂在胸前,不但对心脏有一定影响,也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功能,从而导致月经不调。手机辐射尤其对孕妇健康不利,手机所产生的辐射会对胎儿构成伤害。

  月经不调慎喝红糖生姜水

  民间流传喝红糖生姜水能调养月经不调,此法并不是万能的,甚至可能误事。

  月经期间要忌食这几种食物

  大部分女性都会有抵抗力下降,情绪波动,食欲差,腰酸,容易疲劳等症状。因此,在此期间,更应该注意饮食的调节,为身体补充充足营养,同时也要注意避免过量食用以下这些食物。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会影响生育吗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医生们常常首先考虑为排卵期出血。如果子宫内膜局部有异常情况,例如常见的子宫内膜息肉,就很容易发生持续性的排卵期出血。详细>>

月经一个月来两次是怎么回事

月经一个月来两次的状况,不少女性都碰到过,第二次来月经的症状往往是月经量少,很快就没了,许多第一次经历这种状况的年轻女孩不解,为什么月经……详细>>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是怎么回事?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是怎么回事?每月一次的月经是陪伴女性大半生的“好朋友”,但有时候这位好朋友也会不怎么听话,甚至一个月还出现两次。到底是因……详细>>

为何“大姨妈”一月来两次

月经又称为月事、月水、月信、例假等,因多数人是每月出现1次而称为月经,它是指有规律的、周期性的子宫出血。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是怎么回事?详细>>

一月来两次月经正常吗?

有些女性发现这个月的月经才结束一个星期多,内裤上竟然又染血了!难道又来月经了?虽然专家认为月经只要有正常的规律,哪怕是两三个月才来一次,……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