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会影响生育吗

2013-01-14 09:04:33      家庭医生在线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的原因,如果是偶然出现的,也可能是因为患者服用过紧急避孕药,由于避孕药的副作用,引起了撤退性出血,这种情况一般在停用避孕药后一两个月即可自行好转。但也不排除其它因素,比如,阴道炎,宫颈疾病等情况。避孕药含有激素,长期服用是可以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可以影响月经周期不定这种情况。

    长期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是怎么回事

  长期每月来两次月经的情况,一般考虑为其中一次是排卵期出血,正常妇女的月经周期中,第12~14天是排卵的日期。这时由于卵泡破裂,雌激素出现变化,致使血管通透性的改变而使得红细胞渗出血管,造成阴道少量流血,这就是排卵期出血现象。

  如果要明确是否为排卵期出血,可测量基础体温,观察出血与体温的关系。这样可以避免忽视其他疾病的早期诊治。排卵期出血一般量少而时间短,可不必治疗,若出血量较多,可服用止血药来控制出血。

  如果排卵期出血情况持续了较长时间,而且婚后超过一年还无法怀孕,则应警惕有无内膜病变,必要时可作官腔镜检查,客观评价子宫内膜状况。在作宫腔镜时,还要格外注意两侧输卵管开口的情况,看看有无小的息肉堵塞了精子和卵子会面的“鹊桥之路”。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 要防子宫病变

  在一个月经周期之中,卵巢产生的雌激素会有两个高峰,第一个在排卵前期,陡峭而高昂;第二个在黄体中期,平缓却也引人注目。

  黄体的寿命通常只有14天,它“退休”之时也就是雌、孕激素分泌明显减少之时。原本作好受孕准备的肥沃的子宫内膜,因为失去了雌、孕激素的支持而像春天土地翻耕一样剥脱,发生了女性熟悉的月经。在某些周期之中,排卵前后雌激素变化过于陡峭,子宫内膜实在难以承受这样剧烈的变化而发生少许剥脱,出现少量出血;这样的出血只持续1~3天,因为后续丰富的雌激素滋养着子宫内膜,很快修复了剥脱,出血就止住了。所以,生理性的排卵期出血是时有时无的。

  但是,如果子宫内膜局部有异常情况,例如常见的子宫内膜息肉,就很容易发生持续性的排卵期出血。因为此时的子宫内膜不再平整如常,而是局部突起,对雌激素变化的反应也不同步,故很容易发生排卵期出血。所以。若是像青竹那样,持续出现排卵期出血,就应考虑子宫内膜病变的可能。

  看是否有子宫病变,首先要看看每次月经几天能够干净。7天之内,称为正常的经期,若超过7天,就要警惕了。可以在月经干净之后,作个经阴道的超声检查,测量子宫内膜厚度,并观察内膜是否均质,宫腔里有无占位性病变。

相关文章:

排卵期出血正常吗?症状严重得就医

月经不调和排卵期出血不可怕

月经一个月来两次到底是怎么回事

月经一个月来两次 身体隐藏五大病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一个月来两次是怎么回事

月经一个月来两次的状况,不少女性都碰到过,第二次来月经的症状往往是月经量少,很快就没了,许多第一次经历这种状况的年轻女孩不解,为什么月经……详细>>

一月来两次月经正常吗?

有些女性发现这个月的月经才结束一个星期多,内裤上竟然又染血了!难道又来月经了?虽然专家认为月经只要有正常的规律,哪怕是两三个月才来一次,……详细>>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是怎么回事?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是怎么回事?每月一次的月经是陪伴女性大半生的“好朋友”,但有时候这位好朋友也会不怎么听话,甚至一个月还出现两次。到底是因……详细>>

为何“大姨妈”一月来两次

月经又称为月事、月水、月信、例假等,因多数人是每月出现1次而称为月经,它是指有规律的、周期性的子宫出血。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是怎么回事?详细>>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正常吗 日常生活中该怎么调理

月经正常与否一定程度上标志着女性的健康程度。我们所熟知的是,月经通常是月月来,但是有些女性可能会出现一个月来两次月经的现象,专家表示,一……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