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崩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

女性崩漏的6大民间治疗小偏方

2012-04-10 09:21:31      家庭医生在线

  崩漏,即血山崩,现代医学称之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是指月经非时而下,经期和经量发生了严重的紊乱,忽然阴道大量出血,或持续淋漓不断地出血。《红楼梦》中王熙凤就得过“崩漏”。下面介绍6个民间治疗崩漏的小偏方。

  1.黑木耳60~80克,加水煮熟烂,再加红糖60克,每日1剂,分2次服。

  2.荠菜、龙芽草各30克,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3~5剂。

  3.高粱壳30克,五倍子根50克,水煎服,每日1剂,分3次服。服1剂即可见效, 3~5剂即可痊愈。

  4.普通鹿蹄草30克,地榆18克,龙芽草15克,水煎服。每日1剂,连用3~5剂。

  5.飞龙掌血(散血丹)、陈艾各9克,陈棕炭、百草霜各12克,水煎服。白糖为引。每日1剂。

  6.野瓜藤(地枇杷)100克,去叶加水700毫升,煎至400毫升,再加甜酒糟30克同煎服。每日1剂,分2次服。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医是怎样治疗女性崩漏的

崩漏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者朋友会在非月经期时阴道出血。对女性朋友的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与此同时它也带来了生活上的不便。……详细>>

治疗女性崩漏的药酒方大全

妇人崩漏,专业人士解释说:是指妇女非周期性子宫出血,其发病急骤,暴下如注,大量出血者为“崩”;病势缓,出血量少,淋漓不绝者为“漏”。属中……详细>>

关于女性崩漏的诊断

崩漏是指在非行经期阴道大量出血,或持续出血、淋漓不止的一种病症。一般而言,阴道大量出血,来势急者谓崩,又称崩中、血崩;少量出血,来势缓,……详细>>

治疗月经崩漏的六大食疗小偏方

乌梅肉15克,红糖适量。将上二味加水.500毫升,煎至300毫升,去渣。日内分2次服。详细>>

女性崩漏的饮食宜忌

崩漏 是指不在行经期间,阴道内大量出血,或持续出血,淋漓不断的病症。崩和漏可以互相转化,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冲任二脉不固。西医则将本病称之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