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治疗月经崩漏的六大食疗小偏方

2017-04-07 16:56:11      

[方一]

乌梅肉15克,红糖适量。将上二味加水.500毫升,煎至300毫升,去渣。日内分2次服。

本方适用于虚热之崩漏。

[方二]

豆腐250克,好醋120克。将豆腐与醋同煮,煮熟即成,一次顿服,可连服数剂,血止后停服;要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本方适用于血热崩漏。

[方三]

狗头骨1个,煅龙骨、棉花籽、百草霜各18克,黄酒适量。将猪头骨烧存性,龙骨煅,棉花籽炒与百草霜共研为细末,混合均匀即成。每次服24克,用黄酒送下,微见出汗为好。

本方适用于肾阳虚的崩漏。

[方四]

鲜藕、鲜白萝卜、鲜旱莲草各800克。将上药洗净共捣烂,用净纱布包裹取汁,冰糖适量,不拘多少,频频饮服。

本方适用于肾阴虚之崩漏。

[方五]

麦麸1000克,百草霜30克,红糖250克。将麦麸、百草霜、红糖加开水揉和成每个重100克的饼,将饼放笼屉上蒸熟,每日早晚空腹白开水送服1个。

本方适用于脾虚之崩漏。

[方六]

鲜益母草、鲜荠菜、生油各30克。前两味药洗净切断,铁锅置旺火上,注入生油,待油烧热后下鲜益母草、鲜荠莱炒熟,日分2次食。

本方适用于因瘀血所致的崩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崩漏的解释是什么

对于崩漏,相信很多女性都有听说过,但是,许多女性对于崩漏的症状并不是很了解,导致发病的时候还没有发现。那么,月经崩漏的解释是什么?详细>>

远离月经崩漏危害的几大方法

调节月经周期。一般连续服用已烯雌酚等药物,每天0.5-1克,连用20天,用药最后5天增加注射黄体酮每天20毫克。一般青春期功能性子宫出血……详细>>

远离月经崩漏危害的几大方法

月经崩漏,很多女性不太了解什么意思,其实月经崩漏属于常见的妇科疾病,经期时间以及月经量都很失常,患上月经崩漏,女性们会气血失调,导致虚弱……详细>>

月经崩漏的原因

在平时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一个词:崩漏,我们大概知道的是崩漏指的是女性月经方面的问题,但是详细说起来我们对于崩漏确实没有太多的了解。一……详细>>

月经崩漏的危害有哪些

女性出现阴道出血就是我们俗称的崩漏,它的发病原因是有很多的,也可以由多种疾病引发,可以表现为月经过多。那么,你是否知道月经崩漏的危害有哪……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