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古代女人月经用什么代替卫生巾?

2011-05-23 02:34:10      家庭医生在线

  

古代女人月经用什么代替卫生巾?

    远古时代的女孩儿们,要有"随地取材"的绝技才能过活。穴居时代的女性,有时直接用海里的海绵,有时用草之类的东西作成卫生棉使用。古埃及人用软化过的纸草叶子作卫生棉条,而希腊人用麻布包在木头上,当作卫生棉条。

  卫生棉的历史

  远古时代的女孩儿们,要有"随地取材"的绝技才能过活。穴居时代的女性,有时直接用海里的海绵,有时用草之类的东西作成卫生棉使用。古埃及人用软化过的纸草叶子作卫生棉条,而希腊人用麻布包在木头上,当作卫生棉条。

  没有卫生棉可以买的过去,女生们用自家干净的碎棉布作成棉垫,用过之后再洗干净,重复使用。以中国为例,中国妇女用一条长长的白色布巾,在月经来潮时放在身下吸收血液,更换后以清水加明矾清洗。这样既麻烦又不卫生,难怪以前的女人都不太出远门!古代人对于女人来月经基本上都认为是污秽所集,所以家里人都必须远远避开以免遭污秽之物.这样以来女人通常呆在房中不再外出.房中放一马桶和清洁之物,通常为干草、荷叶、材梗、纸、布、丝绸等根据不同朝代和家里经济情况而定。

${FDPageBreak}

 

古代女人月经用什么代替卫生巾?

  听老人家说,古代人来月经是这样处理的:

  取干净的布缝成一个长袋子(就像没有卫生巾前妈妈辈用的叫月经带的东东),然后,大姨妈来时,在袋子里装上干净的草木灰,脏了之后,把灰倒掉,把袋子洗一洗晒干,循环使用,非常环保! 而且灰是消毒的,所以古代人比较少妇科病。

  20世纪初的时候,有些公司开始制造卫生棉,女生会用安全别针把卫生棉别在内裤上(不过如果别针蹦开了,后果不堪设想!),或者她们会绑个"月经带"就像绑个麻烦的裹布,所以那时月经来的日子里,总是很不方便。

  在1921年,美国金百利-克拉克(Kimberly-Clark)终于成功地制造出第一块抛弃式卫生棉--靠得住(Kotex)。1927年娇生公司又出品了摩黛丝(Modess)。由于这两家公司在抛弃式卫生棉的市场上拥有相当大的占有率,所以很多女性提到棉垫时,不是说靠得住就是摩黛丝。后来第一个抛弃式棉条-Tampax于1933年问世,一直到今天如我们所见,已经有许多选择性了。而且在70与80年代的时候,还有一个大突破:自黏式背胶的卫生棉垫的发明,自此以后再也不需要别针或带子啦!活在现代的女性真是幸福!

  古代:利用自然产物,而且通常是坐著一直等到月经结束后。

  近代::使用布,而且洗了再用。

  现代:脱脂棉普遍的使用在医界。

  现今:卫生棉的出现,大量生产的时代。而现在大家所看到的卫生棉形状,大概就是出现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的1910年代。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趣闻:古代各国女性使用什么卫生巾?

卫生巾是不少女性的好帮手,帮助我们安度特殊的月经期。卫生巾制造工艺的不断改进,为女性带来更多的的舒适感。然而,在工业欠发达的古代,女性……详细>>

古代女人来月经怎么办

原始社会里,女性来了月经是没有任何处理措施的,她们就只用干草或树叶来搽搽血迹就算了事。详细>>

揭露卫生巾4大谎言 药物卫生巾有效吗?

每个月女性总有那么几天特别日子“好朋友”来报道,卫生巾成为许多女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卫生巾的普及和发展,市场上有了更多方面、多……详细>>

月经来了 用卫生巾好还是卫生条好?

卫生棉条,也有人叫它卫生栓,简称棉条,是一种棉质的圆柱体,是一种新生的女性经期用品,在女性月经来潮期间,可置入阴道中吸收经血,具有着和卫……详细>>

月经量多女性 该如何选卫生巾?

卫生巾是女性经期的必备物品,现代的女性都难以想象没有卫生巾的话她们生理期该如何度过。现在卫生巾的品牌有很多,款式也不少,有超薄的、加长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