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导致更年期妇女脱发的原因

2012-04-26 10:12:39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并不只是男性的专利,这个问题也困扰着很多的女性患者,对于女性脱发,不仅是面子上的问题,这也给她们的心理上蒙上一层可怕的阴影。

  年龄的一点点在增长,这头顶上的头发却在越来越少。当年龄达到更年期的时候,我们就不得不面临头发健康的问题。头发急速掉了,到底女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呢?

  头发健康从量变已经演变成了质变的过程,那么更年期女性应该找出女性脱发的原因,找出解救头发的妙招,提早做好预防措施。

  其实预防更年期脱发有两个妙招

  1.防止激素紊乱,可以服用一些雌激素,以防止生理变化过程太快。

  对于头发应该悉心的养护,选择适合自己的防脱发产品,尽量不要在此时烫染头发,免得使其掉发进一步的加速。

  2、饮食结构、睡眠质量这些都是直接影响女性脱发的原因。

  女性朋友应该要做到均衡饮食,饮食要健康、多样化,切忌不能吃的过于油腻,食量控制要适当。而且配合饮食应该要足够量的运动,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素质,选择适合自己的体育运动,而这些都是提高睡眠质量的最佳方法。

  3.心情愉悦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一定要防止情绪失控、精神紧张等,对于更年期有形无形的压力,自我调节尤为关键。更年期女性应该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培养一些良好的爱好,正确对待事和物,并且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以上这些都是更年期女性脱发的原因,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疾病需要早治理,希望每个女性不受脱发的困扰。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原因导致更年期提前 6件事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是女性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包括绝经和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在更年期,妇女可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和心理方面……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更年期提前

女性更年期的提早到来,会给女性的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带来极为严重的危害,严重影响其后半生的生活质量。详细>>

妇女更年期年龄

一般妇女在40至55岁之间踏入更年期,最为普遍的停经年龄是48至50岁。详细>>

更年期闭经的原因

闭经即无月经闭经是妇产科病中常见的症状,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闭经。后者是指月经已经来潮,而出现连续6个月月经不见的症状。这多发于女性的更……详细>>

更年期妇女注意什么

更年期的诸多症状与体内雌激素骤减直接相关,许多食物是天然雌激素的极好来源,也能产生类似于雌激素的一系列生物活动。那么,更年期妇女注意什么……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