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女性乳腺囊肿是否可以热敷

2011-10-20 17:02:0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囊肿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有很多并发症,对女性会造成很严重的危害,所以预防治疗很重要。女性乳腺囊肿可以热敷吗?这是乳腺囊肿患者最关心的问题,下面具体为大家介绍:

女性乳腺囊肿是否可以热敷

  乳腺囊肿又称为乳汁淤积症,是哺乳期因一个腺叶的乳汁排出不畅,致使乳汁在乳内积存而成,临床上主要表现是乳内肿物,常被误诊为乳腺肿瘤 。引起乳腺囊肿的原因有很多。哺乳期如曾患乳腺增生症、炎症或肿瘤压迫,可造成乳腺的一个腺叶或小叶导管堵塞,使乳汁积聚在导管内而形成乳腺囊肿。也可因哺乳习惯不良,乳汁瘀滞于导管内,致使导管扩张形成囊肿、细菌侵入、继发感染,导致急性乳腺炎或乳腺脓肿。

  乳腺囊肿是乳管的狭窄或堵塞,乳汁瘀积在所属腺泡及末端乳管内、腺泡坏死、彼此融合形成大小不等的囊肿,形似球样。它属于乳腺良性病变,一旦发现应考虑手术切除,手术只需行肿物单纯切除,如在哺乳期,同时有继发感染时,应控制感染并回荡奶,然后行肿物切除并送病检。 乳腺囊肿女性除了配合医生的治疗之外,也应该注意保养,可以帮助缓解乳房疼痛,带来心理的舒适。比如说可以进行局部适当热敷、选用舒适的乳罩、食用较多的维生素e、A和B族。避免食用太多的饱和脂肪和盐。

  预防乳腺囊肿要保持情绪稳定,心情舒畅。摄入高纤维食品,蔬菜、水果、豆类、谷类等多食一些海洋鱼类,特别是含有较多的脂肪酸的蛙鱼、红鳍鱼和青花鱼;还要摄入一些含碘丰富的食品,主要是海洋可食用植物。

  看了以上的内容,你应该知道女性乳腺囊肿是可以热敷的,在没有进行手术之前,乳腺囊肿女性都可以通过热敷缓解疼痛。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乳腺囊肿是否可以热敷

乳腺囊肿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有很多并发症,对女性会造成很严重的危害,所以预防治疗很重要。女性乳腺囊肿可以热敷吗?详细>>

乳腺囊肿女性是否可以哺乳

乳腺囊肿又称为乳汁淤积症,是哺乳期因一个腺叶的乳汁排出不畅,致使乳汁在乳内积存而成,临床上主要表现是乳内肿物,常被误诊为乳腺肿瘤。乳腺囊……详细>>

乳腺囊肿可用热敷法缓解病情

热敷可以使人体气血顺畅,有化瘀的功效。我们都知道,乳腺囊肿是产后妈妈因乳汁淤积而形成的瘀肿,患者是否可以通过热敷的方法缓解身体不适呢?详细>>

女性乳腺囊肿有哪些症状表现

乳腺囊肿主要还是由于激素所引发的,其对患者的影响还是较大的。但是还有一些人对其症状并不是很了解,所以我们今天来给大家进行一个简单介绍。 ……详细>>

乳腺囊肿可以吃虾吗? 乳腺囊肿有什么食疗?

乳腺囊肿是常见的乳腺疾病之一,它是由于哺乳期乳汁没有很好的排出,淤积在乳房内导致的。而乳房囊肿患者的饮食是特别要注意的,如果吃了一些不能……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