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乳腺囊肿是否可以热敷

2011-11-16 21:15: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女性乳腺囊肿是否可以热敷

  乳腺囊肿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有很多并发症,对女性会造成很严重的危害,所以预防治疗很重要。女性乳腺囊肿可以热敷吗?这是乳腺囊肿患者最关心的问题,下面具体为大家介绍:

  乳腺囊肿又称为乳汁淤积症,是哺乳期因一个腺叶的乳汁排出不畅,致使乳汁在乳内积存而成,临床上主要表现是乳内肿物,常被误诊为乳腺肿瘤 。引起乳腺囊肿的原因有很多。哺乳期如曾患乳腺增生症、炎症或肿瘤压迫,可造成乳腺的一个腺叶或小叶导管堵塞,使乳汁积聚在导管内而形成乳腺囊肿。也可因哺乳习惯不良,乳汁瘀滞于导管内,致使导管扩张形成囊肿、细菌侵入、继发感染,导致急性乳腺炎或乳腺脓肿。

  乳腺囊肿是乳管的狭窄或堵塞,乳汁瘀积在所属腺泡及末端乳管内、腺泡坏死、彼此融合形成大小不等的囊肿,形似球样。它属于乳腺良性病变,一旦发现应考虑手术切除,手术只需行肿物单纯切除,如在哺乳期,同时有继发感染时,应控制感染并回荡奶,然后行肿物切除并送病检。

  ${FDPageBreak}

  乳腺囊肿女性除了配合医生的治疗之外,也应该注意保养,可以帮助缓解乳房疼痛,带来心理的舒适。比如说可以进行局部适当热敷、选用舒适的乳罩、食用较多的维生素e、A和B族。避免食用太多的饱和脂肪和盐。

  预防乳腺囊肿要保持情绪稳定,心情舒畅。摄入高纤维食品,蔬菜、水果、豆类、谷类等多食一些海洋鱼类,特别是含有较多的脂肪酸的蛙鱼、红鳍鱼和青花鱼;还要摄入一些含碘丰富的食品,主要是海洋可食用植物。

  看了以上的内容,你应该知道女性乳腺囊肿是可以热敷的,在没有进行手术之前,乳腺囊肿女性都可以通过热敷缓解疼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囊肿女性可否哺乳

乳腺囊肿又称为乳汁淤积症,是哺乳期因一个腺叶的乳汁排出不畅,致使乳汁在乳内积存而成,临床上主要表现是乳内肿物,常被误诊为乳腺肿瘤 。 ……详细>>

乳腺囊肿女性不能吃的食物

乳腺囊肿是乳腺疾病中最常见的,也是最不容易治愈的,患者在治疗的同时,也需要长期饮食调养。乳腺囊肿女性不能吃哪些食物?详细>>

乳腺囊肿会消除吗?生娃哺乳就会好吗?

乳腺囊肿也就是乳汁淤积症,哺乳期因为某个腺叶乳汁排出不畅,而让大量乳汁在乳房内积存所导致的。乳腺囊肿分为单纯性囊肿和积乳性囊肿,不管是哪……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女性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怎么引起的?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和乳房肿块的症状,还会伴有乳头溢液、情绪不稳定等,那么……详细>>

女性乳腺增生的七大克星

很多女性朋友对乳腺增生都不陌生,它是一种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乳腺增生是一种怎样的疾病呢,它又有哪些可怕的天敌呢?下……详细>>

  • 王颀

  • 唐炜

  • 宋尔卫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