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头内陷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男性乳房肥大症乳头、乳晕缺失乳房过小乳房肥大与乳房松垂乳房缺失

女性乳头凹陷是种病吗?有办法纠正吗?

2012-04-01 09:43:18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乳头凹陷?

  如果成年女性乳头凹陷入乳晕皮面之下,不凸出于乳晕平面,致局部呈大小口状时,称为乳头内陷。乳头内陷的程度有所差别,有的仅表现为乳头的退缩,重者表现为乳头凹入甚至翻转。

  引起乳头凹陷的原因

  乳头凹陷是女性的常见病。引起乳头凹陷最为常见的原因有如下几种:

  衣着过于紧束。特别是女性在乳房发育期内衣过紧,很容易导致乳头凹陷。

  乳罩使用不当。乳罩过小、过紧,使用过早,都会引起乳头凹陷。

  乳头凹陷与遗传也有一定关系,临床观察母亲及其母亲一代人中、姥姥有乳头凹陷史者,下一代罹患乳头凹陷的可能比正常人要高。

  乳头凹陷有什么害处?

  1.乳头深陷在乳晕皮肤内,局部凹窝处长期得不到清洗,分泌物及污染物易发出臭味,引起乳头乳晕发炎,甚至出血、糜烂,形成慢性炎症,并且会妨碍以后哺乳。

  2.许多女性的性欲是通过乳头刺激达到的。乳头一旦凹陷,则难以发挥有效的性刺激,甚至会影响男方的性欲。

  3.由于乳头凹陷,哺乳时乳头往往要被强行牵拉出来,此时乳头非常娇嫩,一旦碰撞,极易损伤、破裂和出血,可造成乳头乃至整个乳房感染,最终发生乳腺炎。

  乳头凹陷是有办法纠正和治疗的,但关键在于预防。乳头凹陷应从少女时期抓起。凡是母亲、姨妈等直系亲属中的女性有乳头凹陷者,应作为预防的重点对象。

  编辑推荐:

  乳头内陷的三种程度(图)

  乳头整形后对乳腺有损伤吗?

  乳头皲裂还能喂奶吗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乳头凹陷该怎么办?

女性乳头凹陷对身体正常的生长发育构成了威胁,很多青春期的女孩在生活中偶然发现自己乳头凹陷,却不以为然。但是当女性升级为妈妈,乳头凹陷便会……详细>>

乳头凹陷怎么办

一些女性会发现自己有乳头凹陷的问题,乳头凹陷是病吗?是否需要治疗呢?下面看看乳头凹陷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详细>>

女性乳头凹陷的危害有哪些?应该怎么办?

女性出现乳头凹陷属于一种畸形,60%的患者是遗传因素所导致的,也有一部分人群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乳头凹陷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女性乳头凹陷危害大 如何防范要记住

乳头凹陷是女性一个超级尴尬的问题,他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不会造成健康危害,但是对于准妈妈来讲,这将严重的影响到自己的哺乳宝宝的情况,那么,……详细>>

女性乳头凹陷是怎么回事

成年女性乳头凹陷入乳晕皮面之下,不凸出于乳晕平面,致局部呈大小口状时,称为乳头内陷。乳头内陷的程度有所差别,有的仅表现为乳头的退缩,重者……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