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女性乳头凹陷危害大 如何防范要记住

2017-05-19 12:17:14      家庭医生在线

乳头凹陷是女性一个超级尴尬的问题,他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不会造成健康危害,但是对于准妈妈来讲,这将严重的影响到自己的哺乳宝宝的情况,那么,如何防范乳头凹陷呢?

先天性乳头凹陷的具体原因是:

乳头和乳晕的平滑肌发育不良:乳头有输乳管的开口、输乳管周围有平滑肌纤维,内陷的乳头被围绕输乳管和插入乳头真皮的肌纤维束向内牵拉。这些肌束的质地与输乳管有明显差别。

输乳管本身发育不全:发育不全的输乳管未能导管化表现为条索。

乳头下缺乏支撑组织的撑托,也是乳头内陷的原因。

后天性乳头凹陷的具体原因是:

后天性乳头内陷畸形:通常这种现象比较的少见,是乳头受乳腺内病理组织影响或由不健康的束胸或穿戴太紧的胸罩导致的,由疾病导致的一般是炎症、肿瘤等疾病,损伤乳房的导管、韧带、筋膜等,很后导致乳头内陷,不健康的束胸或穿戴太紧的胸罩通常发生在青少年时期,因为胸部得不到释放,血液不循环,导致乳房发育不好导致后天性乳头内陷。

乳房手术:乳房手术也会导致乳头内陷的主要原因,乳头变小的整形手术中在使用真皮蒂时,因为张力和瘢痕收缩而导致乳头内陷。

乳头凹陷有哪些危害

1、乳头凹陷不但影响美观,严重还会影响哺乳。

2、乳头是女性非常重要的性敏感点,许多女性的性欲是通过乳头刺激达到的。乳头一旦凹陷,则难以发挥有效的性刺激,甚至会影响男方的性欲。

3、由于乳头凹陷,哺乳时乳头往往要被强行牵拉出来,此时乳头非常娇嫩,一旦碰撞,极易损伤、破裂和出血,可造成乳头乃至整个乳房感染,从而导致发生乳腺炎。

乳头凹陷矫正方法

1、手法牵拉:轻度内陷者于青春期后,尤其是妊娠期,可自行将乳头轻轻地向外提起,进行牵拉,每日数次。

2、吸引疗灶:妊娠后,每日应用吸奶吸引乳头数次,利用其负压促使乳头膨胀。

3、手术矫正:以下两法无效,可在不损伤乳腺导管的前提下,切断过紧的平滑肌纤维和结缔组织,使乳头凸出。

女性乳头凹陷如何防范

从婴儿抓起:凡是母亲、姨妈等直系亲属中的女性有乳头内陷者,有遗传倾向的女婴出生后,母亲可轻轻将小乳头向外提拉,每天1~2次。注意动作一定要轻柔,很好请有经验者操作。这样,可以看到婴儿乳头呈绿豆状或小圆片状高出皮肤,将来发生乳头内陷的机会大大减少。

注重衣着:贴身内衣应为棉制品,并经常换洗、日光照射。乳头如有发红、裂口的迹象时,内衣应进行蒸煮消毒,少女时期使用乳罩不可过早。

防止挤压:内衣、乳罩适当,不可过紧,对于乳房较大的女性,更应注意乳房的宽松。对于有俯卧习惯的少女,则要及时纠正,防止乳头遭受挤压,以免加重乳头内陷的程度。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凹陷预防方法 乳头凹陷危害 乳头凹陷

女性乳头凹陷该怎么办?

女性乳头凹陷对身体正常的生长发育构成了威胁,很多青春期的女孩在生活中偶然发现自己乳头凹陷,却不以为然。但是当女性升级为妈妈,乳头凹陷便会……详细>>

女性乳头凹陷是种病吗?有办法纠正吗?

乳头内陷是指乳头凹陷入乳晕皮面之下,不凸出于乳晕平面,致局部呈大小口状。乳头凹陷是女性的常见病,但可能引发乳腺炎。因此,要从少女时期抓起……详细>>

女性乳头凹陷的危害有哪些?应该怎么办?

女性出现乳头凹陷属于一种畸形,60%的患者是遗传因素所导致的,也有一部分人群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乳头凹陷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乳头凹陷怎么办

一些女性会发现自己有乳头凹陷的问题,乳头凹陷是病吗?是否需要治疗呢?下面看看乳头凹陷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详细>>

女性乳头凹陷是怎么回事

成年女性乳头凹陷入乳晕皮面之下,不凸出于乳晕平面,致局部呈大小口状时,称为乳头内陷。乳头内陷的程度有所差别,有的仅表现为乳头的退缩,重者……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