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女性须知:这5种病只是听上去吓人而已,别再乱花钱了

2023-07-30 09:37:25      

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因此患上妇科病的几率相对较高,但是有些妇科病听着很吓人,但实际上对身体的危害性并不大,甚至有些疾病还有自愈性,这个作为女性有必要了解这些妇科病,避免因为这些疾病产生不必要的恐慌。

女性的哪些病听着吓人但并不严重?

1、宫颈糜烂

因为这种疾病有糜烂二字,因此不少人认为这是一种特别严重的妇科病,但其实这种疾病并不是说宫颈真的糜烂,甚至称不上是妇科病。处于妊娠期或者口服雌孕激素类的避孕药时,都会因为雌激素分泌量增多,而出现这种情况,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病变,如果没有出现其他不适症状,甚至不需要进行治疗。

2、宫颈囊肿

总疾病在体检报告当中出现的几率较高,但实际上只是腺体阻塞后没有被及时排出的粘液,更像是脸上出现的青春痘,大多数患者都不需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3、HPV阳性

许多女性在看到检查报告上写着HPV阳性的时候,都会感到特别的恐慌,生怕自己患了宫颈癌,但实际上大约有90%的HPV病毒都会因为人体的免疫系统而被清除。感染了HPV病毒,并不代表一定患上了宫颈癌,因为这种病毒感染还分为低危和高危两种类型,只有高危型的HPV长时间感染才有可能会诱发宫颈癌,低危类型的最多导致尖锐湿疣。

4、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虽然听着很可怕,但实际上几乎都是良性的,而且生长的速度特别慢,如果身体没有出现其他不适症状,定期复查即可,但如果已经出现了异常症状,则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5、一般的乳腺增生

大多数处于育龄期的妇女经过体检之后都会发现乳腺增生,其实这是一种生理现象,大约有90%的乳腺增生都是单纯的,不会发生癌变,一般也不需要针对性的治疗,只要注意日常习惯并且少吃含有大量雌激素的食物即可。

最后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妇科病并不只发生在有性生活的女性身上,没有任何性生活经验的女性也有可能会患上妇科病,比如阴道炎、外阴瘙痒、功能性出血等,因此无论是否有性生活,女性都要做好护理工作,首先要穿透气性良好的内裤,其次要使用卫生的卫生用品,此外要每天用温水清洗私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疾病 听着吓人但并不严重的妇科病

四件事加重你的妇科病 别再错下去

妇科病是女性的常见问题,压力过大会加重妇科病的症状,经常穿高跟鞋也会加重妇科病,不利于妇科疾病的治疗,女性如果患上妇科疾病要积极治疗,还……详细>>

女性须知:体检发现5种妇科病,不要乱治!花了冤枉钱还伤身体

随着女性的健康意识提升,她们非常在意每年体检的重要性。确实妇科体检是女性健康的一把保护伞,能及时发现潜藏的疾病,及早治疗,缩短治疗时间,……详细>>

哪些妇科疾病可引起女性腹部疼痛?不能忽略这6种妇科病!

相信很多女性经历过腹部疼痛的情况,特别是月经期,小腹部坠痛的不行。一般上腹中部疼痛提示急性胰腺炎和十二指肠;右上腹部疼痛,说明患有胆结石……详细>>

注意!这4种妇科病不一定要治疗女性必看!

一提到妇科疾病,女性朋友都会觉得是个麻烦事,不仅身上的不适难以启齿,还会严重工作和生活。虽然现在生活水平越发地好了,但各种妇科疾病的病便……详细>>

5种妇科病只爱招惹未婚女性

在大多数人眼中,妇科病主要是已婚妇女的事情,不关未婚女性什么事。其实,未婚女性不但有可能患上妇科病,而且有些妇科疾病是多在未婚女性身上才……详细>>

  • 梁文珍

  • 崔翠林

  • 李光

  • 许张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