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哪些情况下的出血属于阴道异常出血,这6种情况你需提高警惕

2023-07-29 09:35:56      

正常情况下,女性的月经每20~40天会来临一次,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如果阴道出现了异常出血的情况,则要给予重视,可能与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有关,因此女性要提前了解哪些情况下的阴道出血属于阴道异常出血。

哪些情况下的出血是阴道异常出血?

1、绝经后阴道出血

如果绝经已经很长时间,但是却骤然间出现了阴道出血的情况,则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极有可能与宫颈发生病变,或者子宫方面的疾病有关。

2、性生活时出血

如果女性在初期性生活时出现了阴道出血的情况,不需要过于担心,这是处女膜破裂导致的,属于正常的现象,但如果之后在性生活时仍然出现了出血的情况,则要警惕起来,有可能与子宫息肉或者宫颈炎有关,甚至有可能是宫颈癌导致的。

3、分泌物里带有血丝

分泌物里带有血丝也属于异常出血的范畴,如果在月经来临前夕出现了分泌物增多或者分泌物里带血丝的情况,则大多是由于月经不调引发的,但是阴道病变或者宫颈息肉也可能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不加以治疗甚至会导致癌变,因此发生这种症状时要及时进行检查。

4、月经前点滴出血

月经前期出现点滴出血,也属于异常出血的范畴,但是危害性却并不是很大,大多是由于月经不调导致的,是由于体内黄体激素分泌量不够多引发的。

5、排卵期出血

如果在月经已经走干净或者月经即将来临之前,又或者在排卵期出现了出血的情况,也要给予重视,建议及时就医,否则月经不调的情况会越发严重,甚至会出现功能性出血的情况,对女性的生育功能造成不良影响。

6、月经提前或者推后

如果长期以来月经都特别规律,但是却突然间出现了推迟或者提前的情况,而且提前或推后的天数已经超过了一个星期,而且月经量也出现了特别大的改变,则要及时到医院,就有可能与某种妇科疾病有关,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症。

以上这些情况都属于异常出血的范畴,要提高警惕,降低因为错过治疗时机而导致疾病加重的情况发生,或者因为疾病原因导致女性的怀孕权利被剥夺。即使没有出现任何异常情况,在生活中也要做好护理工作,比如月经期不可以进行性生活,也不可以受凉着寒,同时要吃清淡的食物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阴道异常出血是什么原因

女性当发生异常阴道出血而去医院就诊时,应向医生详细描述出血的特点,与月经周期的关系;出血量、持续时间以及间隔时间等,都要详细描述,以助于……详细>>

子宫肌瘤会导致阴道异常出血吗?

子宫肌瘤是子宫良性肿瘤中的一种,患病率较高,在育龄的女性朋友中较多见,而且子宫肌瘤的危害性很大,在发病初期,病人无异常或者是正在不显著,……详细>>

阴道异常出血 原因可能有多种

女性只要不是来月经而出血,就是异常出血。异常出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它会隐藏什么比较严重的问题?哪些异常出血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哪些又预示着……详细>>

阴道异常出血怎么应对?不同症状的应对方法不同!

阴道异常出血要谨慎对待,因为这可能预示着女性患有某种疾病,但是不要过于担心,阴道出血还有一些是生理性出血。生理性出血是正常的,没有必要担……详细>>

阴道异常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多半是这些病引起!

女性阴道异常出血要引起重视,这种症状很有可能是身体疾病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阴道异常出血要警惕生殖器肿瘤,也有可能是妇科炎症……详细>>

  • 梁文珍

  • 崔翠林

  • 李光

  • 许张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