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阴道异常出血 原因可能有多种

2012-12-20 10:49:49  MSN健康    转载

  女性只要不是来月经而出血,就是异常出血。正常的月经,应该是30天左右来一次,前后可以相差10天,比如说20-40天来一次,这是一个正常的周期。经期应该是3-7天,怎么着一星期也得干净了。异常出血分为两类:1,跟月经有关。比如,老来,来得不干净,每次月经来个十天、二十天,停一个星期又来十天、二十天,有规律性的;2,这类出血干脆跟月经没什么关系,愿意什么时候出就什么时候出,这种可能是更有问题的一种出血。

  哪些类型的异常出血不必太担忧?

  一般来说,跟月经周期性能够匹配在一块的出血,尤其是说相对年轻一些的,比如说二十岁这样的状况,她只是表现为在月经来之前嘀嗒几天,或者说来得痛快后面嘀嗒几天,这样的情形可能相对显得正常一些。越是孩子,得这种青春期病变的可能性越小。她内在的调节还不成熟,异常出血也是生理性的,很少有病理性的。孩子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1,月经到点不来,可能两三个月来一次;2,来了月经以后老也不干净,这种都归属于异常的子宫出血。

  子宫内膜息肉会引起异常出血

  两次月经之间有一两天的出血,量并不是很多,而且并不是每个月都有,偶尔犯一次,这种考虑是一个排卵期的出血。当然,又回过头来说,现在客观检查很多,不光是通过症状来看病,现在做一个彩超,做一个宫颈的细胞学的检查,就能够除外一些其他的病理问题。

  如果每个月都有两次月经中间出血,有问题的可能性达到90%。通常是息肉,因为子宫内膜息肉待在子宫里面以后,它让子宫内膜不是那么均匀,宫腔里的状况不那么太平。在排卵期的时候,身体里的激素确实有一些改变,不像来月经改变得那么猛烈。但是这种改变正常的情况下,子宫内膜是受得了的。

  宫颈糜烂引起的异常出血

  接触以外的出血,性生活以后的出血,同时,伴随着一些阴道分泌物增多,这种其实是最让人忧虑的出血。每次在做妇科常规体检的时候,医生会拿一个小刷子,刷一下宫颈的上皮放到细胞采集器里,送给检验的大夫或者病理科的医生,看看这种刷下来的细胞有没有异常的表现,因为这种坏分子细胞在显微镜底下很容易就露出马脚了,并不是说看起来宫颈光滑一定就没有坏细胞,也不是说看到宫颈重度的糜烂一定就是宫颈癌。

  宫颈癌引起的异常出血

  宫颈癌的大出血有的时候是很危急的,因为它已经侵袭到了血管。首先,作为每一个性生活的女性,每一年都应该做妇科检查、宫颈的细胞学检查,因为这种细胞学的检查,说实话不疼不痒,很简单,花费也不高。把早期的疾病发现出来、筛查出来。这种检查,把早期癌前病变的细胞筛出来以后,可以通过一个很简单的治疗就能够把癌症扼杀在萌芽状态,对后续没有什么影响。

  子宫内膜癌引起的异常出血

  子宫内膜癌通常也是没有规律的出血,跟外力无关和月经没有什么关系。年龄越大,内膜癌的风险越高,尤其是40岁以后。但是现在从医生的体验来说,内膜癌确实也是有年轻化的趋势。我们也经常做到这样的手术,三十多岁的女性乱出血,问一下她的病史,一直不怀孕,就做诊断性地刮宫,刮出来的组织就糟脆,送病理检测回来就是内膜癌。为什么不怀孕呢?内分泌失调,不能排卵,子宫内膜不能处于正常的状态,胡长。尤其是女性出血应该是一个警醒,是一个信号。各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发生异常的出血,一定要搞清楚什么原因。

  什么情况下怀孕会出血?

  怀孕的时候,如果这个怀孕是一个先兆流产就会出一些血。先兆性流产就是说本来该来月经了,结果很少地来了一点点血,以及这个出血持续了很多天都不干净,然后来医院里一看是怀孕,如果是宫内孕还好,要是一个宫外孕就着急了。其实最担心的情形是这样的,出着出着血,自己老以为是月经不调,其实很可能是宫外孕,非常危险。

  早孕试纸也能测出宫外孕

  其实宫外孕应该也能测出来,早孕试纸挺灵敏的,但是你要说百分之百很难,因为如果要求确认的话,应该是抽血的。试纸只有一个阳性和阴性的判断,它有一个对照,是一道杠嘛,如果测出来又有一道杠,那就肯定是。

  绝经后出血有哪些原因?

  绝经以后的卵巢癌,引起绝经后出血的可能性相对大一点点,毕竟绝经以后子宫内膜就特别薄,卵巢再长点东西的话,也会分泌少量的激素,也会引起一些改变。当然,这种情形也很少见,比如绝经以后的这种出血,我们从发生率的高低可能性来看,其实十有六七是萎缩,尤其是绝经以后有性生活了,或者高血压了,吃一些活血化淤的药了,也会有一些出血。但是她只要一旦出血,咱们还是得上医院来看一看,通过全面细致可观的检查,如果真有异常问题的话,能够及早地发现。绝经后的出血确实不能掉以轻心,正常情况下还是不应该出血。

  卵巢囊肿是否危险?

  如果子宫内膜有一些炎症的情况下也容易发生异常的出血。但是前提是一定要除外一下妊娠,怀孕的问题。说到体检,育龄期比如二十岁、三十岁,子宫卵巢囊肿很大,十有八九还是生理性的,这是因为卵巢在排卵,在6公分以下的囊肿能够在一两个月消失的,它肯定是一个生理性的囊肿。如果持续存在的话,我们考虑它还是一个新生物,确实是一个囊肿。但是这样的囊肿,因为它几乎是不变的,应该没有什么恶性的可能。一般来说,6公分以上卵巢的囊肿才需要做手术,6公分以下的不做手术。总之有异常就要去求助医生,这样能够排除很多隐患,至少很多危及生命的隐患会排除。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异常出血是什么原因

女性当发生异常阴道出血而去医院就诊时,应向医生详细描述出血的特点,与月经周期的关系;出血量、持续时间以及间隔时间等,都要详细描述,以助于……详细>>

阴道异常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多半是这些病引起!

女性阴道异常出血要引起重视,这种症状很有可能是身体疾病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阴道异常出血要警惕生殖器肿瘤,也有可能是妇科炎症……详细>>

绝经期阴道异常出血不容忽视

绝经期是各种妇科肿瘤的高发时期,这一时期女性的身体也很容易出现不稳定的状况,比如月经时少时多不规律等,绝经期如果出现异常的阴道出血,女性……详细>>

阴道异常出血要警惕 或提示大病降临!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点,20~40天的周期属于正常现象,若是阴道出现了异常出血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其实子宫内膜癌或者卵巢癌等。尤其是……详细>>

子宫肌瘤会导致阴道异常出血吗?

子宫肌瘤是子宫良性肿瘤中的一种,患病率较高,在育龄的女性朋友中较多见,而且子宫肌瘤的危害性很大,在发病初期,病人无异常或者是正在不显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